面膜商機日漸龐大,年輕美眉寵愛自己的「面子」時,時而簡樸、時而奢華,面膜業者必須採取多元管道行銷品牌,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康是美行銷部美麗Team經理蔡雅如觀察,年輕女生隨著每天心情變換和肌膚狀況,時常會調整使用不同功能的面膜,例如天氣太乾時,強化保溼;太陽太大、紫外線過強,強化美白。平時為了不傷荷包,選擇用平價面膜保養,特定日子如約會,則選擇高單價醫學美容或專櫃面膜,好好犒賞自己。

蔡雅如分析,開架櫃面膜可分為平價、平價高機能和醫美面膜等三種;平價面膜價格每片約在20到50元間;平價高機能面膜,大多是由皮膚科醫師和通路合作開發的,每片約100元;醫美面膜單價偏高,每片約300元。

三種型態面膜,各有主打的消費族群。康是美總經理高敏航發現,平價面膜價格便宜且成分經常推陳出新,普遍受到喜愛嘗鮮的國、高中女生青睞;可支配所得高、選購時較看重產品效果的上班族,偏愛醫美面膜;另外,重視功效又在意價格的消費者,會選擇平價高機能面膜。

在開架櫃面膜市場中,高單價面膜幾乎被法、美等外籍品牌軍團搶占,本土品牌「寵愛之名」卻能異軍突起,成功擄獲愛美年輕女性。前年不畏景氣寒冬,台灣市場營收成長38%,全球市場業績增加兩倍。

「寵愛之名」在行銷上,針對個別化商品規劃差異化的行銷策略,思考目標消費者的消費路徑進行異業合作。拜耳迪笙時尚行銷部副理鄭婷憶表示,要想搶得市場先機,就得跑在消費者前面。以抗皺產品為例,考量熟齡女性較重視內在涵養提升,常參與藝文活動,因此與大型書店合作行銷。她強調:「會選擇這類活動的消費者,可能願意花較高的金錢保養,區隔消費群,行銷溝通也較精準。」

「寵愛之名」也針對年輕族群規劃面對面互動活動,例如提供獎學金,鼓勵學子為品牌的美麗行銷提案;贊助校園演唱會、舞會等,以及和藝人合辦新專輯抽獎活動。從密切接觸中,將品牌概念傳達給年輕消費族群。

由於「寵愛之名」最初是從網路販賣商品,創辦人吳蓓薇相當重視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除了設置官方網站外,也推出個人部落格,和網友深度對話,期望透過多管道行銷方式拉抬品牌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