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拉高大漲後,今天在MSCI調降台股權重及科技大老持續看壞景氣下,原先的軋空力道全失,漲多的雙 D股帶頭下殺,台指期逆價差擴大,拖累加權指數愈走愈低,終場下跌109點,以4466點作收,成交值799億元,4500點宣告失守,日線長黑,幾乎將昨天拉出的實體紅 K完全吞噬。
 
MSCI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指數進行季度調整,將台股權重調降0.07個百分點,由10.54%降至10.47%,連續 5季遭調降;在台股成分股權重方面,鴻海及友達 2檔個股獲調升,佳世達、新光金、華新科、統一、元大金、宏碁、宏達電、聯發科、聯電、台積電等10檔個股則遭調降。

台股融券昨天大減3.52萬張,餘額跌破80萬張,高券資比個股台積電、創見、佳必琪、聯發科、中航、矽品、創意、華航、台泥走勢疲軟,其中創見、中航、創意在跌停板附近作收,軋空力道大失。

DDR2 1Gb eTT今天早盤最新報價下跌0.55%,來到1.05美元,再度回測 1美元整數關卡,均價波段回跌巳近 10%,漲價題材恐怕將暫告段落,加上DRAM產業整併的方案要到 2月底才確定,茂德再度率先跌停,茂矽、力晶跟進趴倒在地。

台股春節後展開反彈,DRAM、 LED、面板3D股連袂作先鋒,盤中在DRAM帶頭大跌下,漲多的群創不支倒地,預定今天舉行法說的奇美電、彩晶也跟著跌停;LED龍頭股晶電股價也在尾盤遭到獲利了結賣壓垮,開春以來風光上漲的3D股今天全面黯然無光。

電子股拉回,盤主流股異位,傳產股表現抗跌,其中大陸汽車下鄉補貼政策,由中華車領軍,盤中亮燈漲停,類股漲幅逾1%,成為今天抗跌的指標;另外,遊戲展今天開展,遊戲股再度當紅不讓,昱泉漲停作收,也成為今天大盤跌勢中表現最亮眼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