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隊前身是博覽會隊,1969年在蒙特婁成立,是加拿大的第一支大聯盟球隊。2002年大聯盟買回博覽會,在2005年搬到華盛頓,改名為國民隊。國民身處國聯東區,由於同區的費城人、馬林魚、勇士、大都會在國聯改為三區之後,輪流在此區稱霸,國民隊幾乎年年被打得抬不起頭來,去年球季他們的59勝103敗不但是在東區殿底,還以.364勝率連莊大聯盟「爐主」。國民與水手和遊騎兵也是大聯盟少數3支不曾打過世界大賽的球隊。

球隊雖然長期戰績不佳,不過多年來也出了不少好手,像是5次塞揚獎投手蘭迪強森,強打葛雷諾都是國民隊培養出的球員。在國民隊競爭對手較少,新人也更容易有出頭的機會,過去就有「博覽會大學」的美名,是培育別隊明星球員的搖籃。

國民目前有兩位不錯的強打,辛瑪曼曾經對王建民轟出終身難忘的全壘打,他去年的.292打擊率、106分打點、110分得分都排名國民第一。「盲劍客」鄧恩雖然三振率高得嚇人,但是他去年還是揮出38支全壘打,只差2支就能延續連5季40轟的紀錄。

先發投手是國民最弱的一環,表現最好的藍納去年球季也只有9勝13敗、防禦率3.88,其他十幾位先發投手輪番上陣,防禦率最好的是4.44,沒有人能超過5勝,可見其投手陣容是多麼的殘破不堪。

不過國民隊在去年球季結束前打出7連勝成績,似乎是為了歡迎王建民的到來,在今年慧眼識英雄搶到王建民的的情況之下,期待他們有在國聯東區出頭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