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台北市內四.二公頃廠區的士紙(1903),被市場視為最老牌的資產股,雖然其士林陽光開發案目前仍卡在容積率的問題上,尚未付諸開發,但其天母的建案「天母靜觀」卻已先行上路,近二年可望對母公司作出重大貢獻。

     不同於士紙,以台北市的資產見長,資產重力落在中、南部的台紙(1902),繼日光郡相繼認列後,台南新營的別墅型住宅,也可望相繼交屋,挹注獲利;正隆(1904)在板橋的廠區用地相繼開發完畢後,走出合建新路子,目前也巳推出了三建案,可望陸續挹注獲利。

     台灣產業外移態勢明顯,在工廠相繼西進和東移後,名下的閒置廠房,土地明顯增加,在獲利成長壓力漸增下,連帶老牌資產股也不得不相繼在最近實現資產獲利,號稱「士林三寶」之一的士紙去年獲利異軍突起,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三.○七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一.一八元,較前年同期出現巨額成長。

     士紙旗下的資產近二年也相繼付諸活化,其中最早實現獲利的是「天母靜觀」,該案總銷金額為十八億元,採完工比例法認列,預計今年九月可望完工交屋,初估對母公司每股貢獻度可達六元。

     另備受市場注目的士紙廠區,預定開發為商場與住宅,該案相關規畫已接近完成,不過,受限於和市政府在容積率的問題上,尚未取得共識,雙方仍在協商中,不過由於其廠地地近士林夜市,如可以趕在近二年完工,在地利之便下,應有機會分享到陸客來台的商機。

     台紙雖然資產多半座落在中、南部,不過,靠著專業經營,也漸在中、南部打出口碑,繼日光郡相繼交屋後,台紙位於新營的別墅型住宅,也可望在今年第二季完工交屋。

     正隆繼正隆麗池等廠地自建的案子打出名號後,也開始跨入營建市場,不過在北部廠區的閒置廠地已陸續開發完畢下,近二年已開始走向合建的道路,目前手中仍有三個建案待認列,包括杭州南路、羅斯福路和南港軟體工業園區,預定完工日期都落在二○一○至二○一一年間,其中杭州南路的建案總銷金額達二十億元,羅斯福路的合建案總銷金額稍少,僅十億元,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合建案也只有五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