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深受武俠小說「秘笈」的影響,所以容易上「密法」「秘方」的當。就算有「秘笈」,個人天賦、體能不一,秘笈怎可一體適用?

佛要普渡何來密法
在沒有專利權的時代,秘方自會大行其道,並非其中真有什麼莫測高深的學問,正因說穿了一文不值,只好將其神秘化,以免為人竊取。
佛陀既要普渡眾生,何來密法呢?密法之所以稱密,不過是更深奧的義理,而非神秘莫測之法。
人的根器不同,孔子說:「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也。」所以佛陀說法,自然也得視徒眾程度而有不同說法。
對一般人而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即是密法,就算他說破嘴,大多數人仍聽不懂。當愛因斯坦盛讚卓別林偉大時,卓別林說愛因斯坦才偉大,因為人們看懂他的表演才推崇他,但大家對相對論一無所知,卻對愛因斯坦推崇備至,這話是恭維亦是諷刺。
無知使人恐懼,人們對其不懂之事不是一味排斥便是盲目崇拜。
西藏老百姓過去絕大多數是文盲,連一般經典都看不懂,才發明以轉經輪來代替讀經,哪有能力了解更高深的佛法。也因百姓愚昧,才使僧侶可以神道設教來統治老百姓。
如今藏傳佛教在台灣大行其道,大多數人根本不知何謂密宗、密法,於是神棍有了很大的操作空間。教個手印收多少錢,教句咒語多少錢,請尊法器、佛像更貴,灌頂要隨喜多少。換言之,沒錢休想接近佛法。佛法變成昂貴的商品。
念咒是使人心靜,對心靜不下來的人而言,一如晚上睡不著數綿羊而已,結手印不過是打坐太久,四肢僵硬,用來舒活筋骨。
若人能除貪瞋癡慢疑,自身就是佛,若不能除,念上百萬遍的咒,手印打得天花亂墜又如何?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