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歐盟救助希臘的希望,拉抬投資人信心上揚,即使大盤仍震盪不定,原油期貨價格周四(11日)仍收高結尾。

紐約商品交易所 3 月原油期貨周收盤上漲 76 美分或 1%,報每桶 75.28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升 92 美分或 1.26%,報每桶 74.04 美元。

早盤時國際能源機構(IEA)調升今(2010)年能源需求預期量,油價因此上漲,然而爾後因為歐洲救援希臘缺乏實際計畫,投資人緊張情緒升高,導致油價回落。

在最新發展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歐盟的決策表示歡迎,並確保將提供專業知識和援助,來改善希臘的困境。希臘總理George Papandreou表示,希臘不需外力幫助解決債務危機。

美國股市也從早盤跌幅回收失地,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6點。

歐元仍然走貶,但已脫離稍早低點,美元也由早盤高點回落。美元走強通常會導致如原油等商品價格滑落。

過去3個交易日,原油價格均以收高結尾。

IEA發布報告表示,估計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將比先前預估量高出每日17萬桶。

根據報告內容,今年每日需求量估計為8650萬桶,相較於去(2009)年的水準,每日多出160萬桶。此波需求增幅,完全來自於開發中國家,非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

然而IEA也警告表示,若全球經濟成長未達預期程度,石油需求量可能每日減少約40萬桶。

德國第2大銀行 Commerzbank AG (CBK-DE)分析師在給客戶的文件中提到:「IEA仍然是大型能源機構中最樂觀的一個。今日的數據有利於石油價格成長,而明日將發布的美國能源庫存數據,可能對油價造成衝擊。」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周三修正小幅調高預測需求量,現估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較先前日增120萬桶。

EIA原本應於周三公佈周度石油供應報告,然而因雪災延後至周五。由於暴風雪持續侵襲,華府今日依然休止工作。明日EIA也將發布天然氣的供應報告。

其他能源交易部份,3月交割的熱燃油上漲2美分或0.8%,至每加侖1.96美元。同月汽油大漲至每加侖1.93美元。3月天然氣漲價2美分或0.3%,報每百萬Btu 5.3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