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過去兩年的投資無所不包,但去年史坦普500指數大跌38%後,這些股票的價格已跌到他買價以下,所屬伯克夏海瑟威公司股價過去一年(截至週二)來下跌36%,獲利連續四季走跌。

依規定,巴菲特每三個月必須向監管機構申報所屬公司持股資料,去年第四季的最新報告,預定要在本週末以前提出,內容將包括巴菲特在史坦普500指數20多年來表現最慘一季的進出情況。

巴菲特評估企業的標準,是根據企業的穩定度、競爭優勢及他所認定它們未來的價值,並非試著要找出這些股票跌到最低點的時間點;不過,從他近期買進的股票價格紛紛走跌來看,他可能太過躁進了。

避險基金Ram Partners創辦人馬修表示:「巴菲特買進的這些股票,部分股價早已大跌,讓人感到好奇,他是不是太快扣下扳機?」YCMNet顧問公司的總裁游斯卡密表示:「事後看來,很容易發現巴菲特出手過早。」他可能是第一個喊進的,不過,他和其他人一樣,不知道事情還會變得多壞。

美國大學教授馬丁坦言:「巴菲特不是那種錯過機會就怨恨自己的人,不過,事實很明顯,他一些持股的價格,已經遠低於他當初認為划算的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