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2362)昨日召開董事會,決定啟動庫藏股,預計今(18)日起至明年2月17日在市場上買回2萬張,價格區間為45元至55元。藍天表示,買回庫藏股是因為經營團隊認為藍天價值被低估。

     值得注意的是,藍天董事會決定在2012年提早適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藍天重要轉投資百腦匯,有多家據點位在大陸精華地段,且採自地自建,因為是成本計價,帳上資產淨值被低估,一旦採用IFRS,資產價值將採市值計價,淨值將因此大爆發。法人估計,百腦匯資產市值超過400億元。

     藍天指出,2013年國內將全面採用IFRS國際會計準則,藍天決定自願在2012年提前適用IFRS,並在2011年提供IFRS編制的比較報表。換言之,最快2011年即可看到藍天帳上原汁雞湯的真實價值,對每股淨值貢獻有機會以50元起跳。法人指出,從這個角度來看,不難理解公司派決定實施庫藏股的原因。

     藍天指出,百腦匯將持續擴點動作,明年預計會有大慶店等新點開幕,計畫3年展店至36家,持續貢獻業外收益,明年不排除發行不動產證券化(REITs)。大陸國務院的金融「國九條」研議推出REITs,由於目前百腦匯手中有13家據點屬自地自建,推出REITs有助資產活化,並有助反應市場價值。藍天表示,只要大陸首檔REITs上市,藍天也可望很快跟進。

     本業方面,藍天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170萬台,公司預期,明年出貨成長力道可望與產業成長率持平,法人估明年藍天NB出貨約在200萬台。藍天今年前三季EPS1.23元,昨日股價以46.95元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