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產業紓困有望,16日在大盤狹幅震盪整理,但力晶、南科、華亞科與茂德「DRAM四雄」全數攻上漲停。其中,茂德因傳出美系的美光與日系的爾必達都有意拉攏,近7個交易日以來漲幅已近40%。

美國DRAM大廠美光16日來台拜訪經濟部,由於外傳美光將表達爭取茂德的意願,市場解讀近來岌岌可危的產業應可因紓困案而獲得解套,相關個股股價都大幅飆漲。

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的最新報告指出,DRAM廠商都大砍未來的資本支出,但到了2010年時,市場開始回溫,廠商可能會再度面臨供不應求的循環;屆時目前跌跌不休的DRAM報價,將會反轉大漲。

IC INSIGHT估計,今年DRAM業的資本支出不到100億美元,預估明年還會降到70億美元出頭;兩年合計的資本支出,比上個循環的低點,還少了約12%。

IC INSIGHT預估,在這波經濟寒冬過去後,電子業對DRAM的需求,將在後年也就是2010年後開始加溫,進而讓產業再次進入下個復甦循環。

但16日經濟部的紓困方案沒有具體細節,法人圈認為,DRAM產業的回春,恐仍止於消息面的利多;目前DRAM報價又創下歷史新低,台系廠商恐難避免必須以整併產能度過嚴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