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16日表示,太陽能電池模組本月正式出貨,總出貨量達八個貨櫃,預計可帶來超過1億元的營收,明年產能目標120MW(百萬瓦),將問鼎台灣太陽能電池模組廠龍頭。

錸德集團今年積極投入太陽能電池產業發展,首先透過旗下轉投資安可光電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上游玻璃,錸德則與歐洲大廠Scheuten策略聯盟生產太陽能電池模組,更與Scheuten合資設廠生產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

錸德在以一季的時間完成裝機、試產與量產後,與Scheuten策略聯盟投入的太陽能電池模組本月開始出貨,總出貨量達八個貨櫃。據了解,錸德能以最短時間達到量產規模,主要是策略聯盟效益發酵,其合作夥伴Scheuten是歐洲第三大玻璃廠,並擁有自有矽砂廠,居多晶矽太陽能電池領導廠商地位,也是茂迪(6244)、新日光(3576)的太陽能電池客戶之一。

台灣太陽能電池模組廠今年持續擴大產能,包括上櫃的頂晶科(3562)等,規劃明年產能都在90至120MW左右,錸德明年產能規劃達120MW,已有問鼎台灣太陽能電池模組龍頭的條件。

錸德表示,本月已完成模組段量產的階段性任務,與Scheuten投資共同發展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的新公司,也將於近期完成營運前準備。錸德16日股價以平盤的4.15元收市。

法人指出,錸德投入太陽能發展時間雖落後其他業者,但藉由過去投入相關技術的研發,與Scheuten的全力支持,達到運用自主技術設備生產太陽能電池。

錸德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面臨金融海嘯衝擊而處於低檔,但大家依然看好太陽能產業明年、中長期發展趨勢。

根據拓墣研究機構資料指出,德國預估今年整體市場規模是1,700MW(百萬瓦),在政府持續補貼政策推升下,2010年市場將達2,795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