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連續重挫下,台股今(18)日再度以低盤開出,早盤在持續殺融資下,指數一度大跌 166點,跌破7700點,不過隨後在買盤湧進雙 D族群、鴻海集團以及IC設計股下,盤中指數由黑翻紅,一度站上7900點,不過尾盤在多頭買盤追價信心仍不足下,終場又壓回盤下。加權指數今日下跌 23.46點,以 7807.39點作收,成交量擴大到 1433.54億元。
 
鴻海家族近期表現疲弱,不過今日家族個股上演大反攻。鴻海、鴻準以及群創皆一度攻上漲停,收盤鴻海、鴻準漲幅仍維持4%以上,群創鎖住漲停,為今日多頭強勢反彈兩先指標。

雙 D族群今日亦成為盤面領先強彈指標。面板股中,彩晶 (6116-TW下單)與韓國面板大廠樂金飛利浦建立策略聯盟關係,今(18)日跳空漲停鎖住,帶動面板股群起上攻。群創、奇美電、華映、友達同步收高,類股漲勢最為整齊。

DRAM族群方面,今日在力晶率先亮燈漲停下,茂德、華邦電、南科、華亞科股價也在買盤進駐下同步由黑翻紅。此外,IC設計股、 LED股今日也有表現。IC設計指標股聯發科指穩反彈,帶動義隆電、立錡、威盛等強勢走揚。具有業績題材的晶電、佰鴻股價也逆勢翻揚,晶電收盤漲幅2.95%。

分析師指出,台股在連續8天出現黑K棒後,今日拉出一支紅日 K棒,不過留下長上、下影線,顯示多空在此激烈拉鋸,未來可觀察領先反彈的強勢股,包括IC設計股、雙 D族群以及鴻海家族等能否續漲,作為大盤是否在此止穩反彈的觀察指標。以目前成交量僅小幅擴增來看,預料未來仍將會視反覆測底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