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週一大跌287點而融資大量減少超過80億元下,今天開盤隨美國股市大跌,就已下跌100點開出,最低大跌166點至7,664點,斷頭籌碼再度殺出,由於近兩個交易日融資大減超過137億元,加上上櫃部份則減少超過160億元,指數開低震盪走高,以指數這波自8,804點下跌至7,664點,跌點達1,140點,雖不如9,859點下跌至8,207點的1,652點,但跌幅也有12.9%,短線下跌幅度太大,有助技術性彈升。不過融資餘額仍在3,599億元,相對年初指數相近時的2,850億元左右仍是相當高,換句話仍有必要再減少中線應降至3,000~3,200億元較有利多頭。
    此外台股領先全球股市創去年底收盤價,是屬於弱勢,但要止跌還是要看國際股市臉色,美國股市再停滯性通膨陰影下,股市後續表現還是具有相當大影響力,道瓊13,000點及NASDAQ 2,550點將是重要關卡,當然28日馬英九宣判還是會影響中堅買盤,而政府基金護盤也僅止於防守,尚不至於拉高,逢高追價還是要小心。融資籌碼整理還是必要的。
    就各類股成交量看,電子股高達74%,較佳情形是弱勢族群包括鴻海集團股、面板股IC設計股等皆見強力拉升,尤其鴻海集團股中鴻準加上群創兩最弱勢股價拉上漲停,鴻海也大漲,拉升這三檔對市場信心加分作用大,而鴻海天量在181.5~196.5元,股價在三天之內重回大量區,暗示大戶仍具企圖心,若鴻準也能回246元之上則更好,該集團股仍具漲跌焦點。面板股彩晶在LPL以每股17.6125元入股下漲停,加上弱勢群創漲停,而友達及奇美電股價已達跌幅滿足區,反彈走勢可期待,而中小型股如凌巨及元太加上佳世達拉升,面板股應是未來可注意。IC設計股族群聯發科股價創新低後馬上拉升,三天之內不再創新低就利築底,而立錡也同樣視之。其他注意則有偉詮電、義隆電及致新。該族群仍需面對員工分紅配股明朗才可。今年利空多相對籌碼較乾淨的DRAM族群力晶及茂德加上南科及華亞科以及模組廠創見等,這次拉回未再破低點,電池的順達科及IC載板的南電皆可注意。宏達電大量下殺,500元將是重要關卡。    
    中國收成股中以聯強最值得注意,週一出現天量而週二漲停,該股加上統一、大聯大、正新、遠百皆可注意,台泥股價緩步區間算是最強勢股之一,台塑四寶及台聚集團及鋼筋價格創新高的東鋼、豐興加上金融股的第一金,逢低皆可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