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一個節目的錄影,節目裡的大學生發表他們對於兩性的看法,頗為有趣。其中有個女生代表的是賢妻良母型,喜歡做家事,喜歡照顧男友,她讓我想起詩婷。
詩婷是以前工作室房東的女兒,對於我們做的事情頗為好奇,所以工作室有問題如抽水馬達壞了、門鈴不響,她都主動代表她爸來幫我們解決,然後就留在工作室跟我們閒扯。
詩婷的男友卓漢有時也會陪她來,不過他對詩婷的話題沒有太大的興趣,他出現,純粹只是盡盡男友兼司機的責任,把她送來,將她接走。


出水口長髮洩姦情
有一次,詩婷去國外參加一個訓練,在美國待了將近一個月,回台後,有天她來工作室送我們她烘焙的蛋糕。「這蛋糕好漂亮。」工作室同仁稱讚。「這是在美國的時候,總公司一位男同事教我做的,他家的廚房好棒,什麼都有,他家穀倉裡還養雞,雞蛋都是最新鮮的。」她滔滔不絕,我知道她的感覺,因為她是個愛做家事的人。
「男朋友怎麼沒來?」我私下問她。「分了。」她的回答簡單俐落。
「我一從美國回來,就到他那裡幫他整理屋子,結果塞住他浴缸出水口的頭髮,都是長髮,他根本無法狡辯,只好承認跟另一個女人在一起有段時間了。」詩婷淡淡地說,「我幫他做那麼多事,從洗衣服到打掃房間,從做菜到幫他哥哥小孩補習功課,做那麼多,想不到他是這麼回報我,唉,失望透了。」
我其實很想跟她講,她前男友基本上把她當菲傭跟保母看待,當他需要戀情的時候,他當然不會跟這個菲傭兼保母談情說愛。
「妳那個喜歡燒菜的美國同事單身?」我問詩婷。「嗯。」她回答,嘴角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