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美國公佈,上周天然氣庫存在寒流發威、刺激需求之下驟減,天然氣期貨價格應聲大漲逾 5%。另外希臘政府償債憂慮影響全球能源需求展望,加上美元走強,周四原油價格微幅收低。

周四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1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勁揚 31 美分或 5.6%,收每百萬英熱 (Btu) 5.77 美元;盤中一度飆上 5.91 美元。1 月交貨原油價格微跌 1 美分,收每桶 72.64 美元;盤中一度降至 71.13 美元低點。

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周四公佈,上周美國天然氣庫存量連續第 2 周下降,減少 2070 億立方呎,減幅遠高於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統計的分析師預估中值 40 億立方呎,以及其他分析師預期減少 1800 億立方呎。主要由於寒流襲擊美國大部分地區,刺激燃料需求大增。

WTRG Economics 能源經濟學家 James Williams 指出,該減幅相當大,且幾乎確定是季節因素造成;由於天然氣庫存降幅最大地區也是產區,因此可能讓跌幅擴大。目前市場關注的是,探鑽率降低是否將影響產量,進而解決生產過剩問題。

周四美元揚升至數月來新高,主要動力除了來自市場擔憂希臘財務困境恐影響歐元,另外美國聯準會 (Fed) 周三宣佈,將如期於明年初結束注入流動性的刺激金融體系措施。周四美元指數上漲 0.9% 至 77.69 美元,進而對以美元交易的大宗商品價格帶來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