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個曖昧小遊戲。

空氣中靜悄悄,她指間靈巧地在鍵盤上敲動,飛快熟練的速度,在MSN上迅速打出一排排的字。

等待回應的過程,想像生出無限的可能性,她沈吟著,靜侯螢幕裡透露出的字裡行間。

(中午有空嗎?一起吃飯。)電腦螢幕的字浮動一一跳出,如她的心雀躍著。

她嘴角上揚,忍住了笑,好心情寫在眉宇之間。那舞動鍵盤的手,停在半空中,好整以暇端起咖啡杯啜上一口,濃郁芳香滑入喉頭像曼妙可口的味蕾品嚐,有征服的口感。

(…………?)對方對自己反應的遲疑,顯然有了一絲的不安與猜忌,持續追問下文。

她忍著,刻意讓自己不在立即的瞬間回覆,時間的懸疑性糾結著人心的去向,她並不想曝露情緒。

好半刻,她慢條斯理地回應了。

(嗯。)

像服了一口定心丸,對方確認時間地點無誤,擱下一句,(先忙了。等會見。)

她打上笑臉,隨即切換電腦畫面把MSN設定在忙碌狀態,整個人彷彿得到一種精神的解放,她神采飛揚,處理公事俐落,和女同事高談闊論,內心的歡喜強自壓抑著以如此方式渲洩,她期待著午餐之約。

愈近中午,辦公室又是一陣騷動,大伙忙著討論中午上那打打牙祭,她忤在其中,卻是魂不守舍,迭忙想著該找何種藉口遁逃?於是她摀著臉,形色憂愁,眉宇縐在一起,對著姐妹淘表示身體不適,胃口不佳,午餐不吃了,姐妹淘們對其突來不適殷殷關切,好說歹說就想說動她一起前去,不過她趴在桌上,一臉露出疲態,大伙只好悻悻然作罷。

吆喝著美食當前大祭五臟廟,姐妹淘大張旗鼓, 對辦公室的男同事廣下邀帖,新進同仁T斯文有禮,自然也在力邀名單之列,女同事張牙舞爪圍著T邀他一起前往用餐,只見他欲言有止,面有難色說,「嗯,目前吃不下,晚點再吃。」

大伙在旁敲邊鼓想以熱情打動T,最後在柪不過的人情攻勢下,他半推半就答應,人群一窩蜂湧出,辦公室瞬間變得空空盪盪,只見她一人仍趴在桌面,形單影隻顯得孤伶伶地。

T經過她身旁,忍不住開口詢問,「有人不去嗎?」姐妹淘迭聲說,別吵她,她人不舒服,沒胃口吃午餐……說著說著,大伙自顧自地往大門走去。

剎時只見T臉一陣白一陣青,沒人注意到他舉止上的焦慮,用餐時他食不下嚥,沈默安靜,偶而回應卻精神恍惚,他腦中浮現的是自己在MSN上對她的第一次邀約,最後卻完全無法抗拒同事的盛情而背棄了他的約定。

他無法想像自己要如何收拾殘局,一場辦公室戀情,還沒有開始,似乎就已結束。他一片空白,再也不敢去想像趴在桌面上那女孩心中潛藏的怒意,可能為彼此的好感劃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