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王建在電視上講了二則故事,很發人深省:

有位慈善家向某富翁募款,好說歹說,富翁才答應捐出一元。慈善家走出富翁家的大門後,就在大樹前,把這一塊錢丟在地上。有個路過的小孩想撿,但看到慈善家眼盯著那一塊錢而不敢撿
;後來慈善家故意閉起眼睛,小孩很快就將錢撿走了。

富翁看到這一幕後,很生氣地質問慈善家:「你為什麼將我給你的錢丟在地上任人撿走?」慈善家說:「這樣做只是想讓你知道:當你眼睛睜開時,錢是你的;但當你眼睛一閉時,錢就變成別人的了;而且有一天,你的眼睛一定會閉起來,也就是死亡。」

另一則故事,則是說有位國王對即將退休的年老僕人說:「我知道你喜歡土地,現在你從這裡開始跑,到日落之前回來,你跑過的所有土地都給你。」

於是老僕人拚命的跑,渴了、餓了也不吃不喝,因為怕少跑許多地,終於日落前跑了一大片土地回來,但卻倒地不起,最後,他得到的不過是「一棺之地」。

很多人一生都為錢忙,為錢所困。有錢不是罪過,星雲大師也說:「擁有正當的財富是福報,但懂得用錢、肯喜捨的人,金錢是功德;不會用錢、不肯布施的人,金錢是罪惡。」不管如何,人終究有眼睛一閉時,屆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因此多行善事,廣積福德,才是對人生的最佳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