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0日主流類股由電子股轉換到金融股,盤中金融股佔大盤比重一度高達4成,收盤時金融股比重也維持在22%,顯示資金積極轉進金融股。法人認為台股成交值放大至7185點以來最大,但指數拉回留上影線,分析師認為,應是7384點的關前換手,中長多格局不變。

     市場分析師指出,台股10日上漲,除了MOU可望簽訂之外,新內閣人事迅速底定,市場關注與財經、兩岸有關的人事,法人多以正面效益看待,而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台股將回歸技術面和基本面。

     值得留意的是,先前台股數次上攻,最大問題都是量能不足,不過10日大盤成交值1629億元,與7月時指數高點7185點的成交值接近,而10日指數開高拉回,K線將留下長長的下影線,且技術指標日KD並於高檔形成交叉,相對保守的分析師認為,後市仍需進一步觀察。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由於7384點是台股自9千點下跌以來第一個低點,也是台股近21個月的最大壓力區,由於指數要確定越過此壓力區必需經過數的震盪、洗盤,所以10日的帶量,並留上影線,蔡明彰認為,應以震盪換手視之,應不致改變台股中長線多頭格局。

     蔡明彰認為,短線來說由於指數在7384點上下震盪,加上技術指標KD等已出現短線過熱,所以震盪難免,但是整理之後對技術指標也可望順勢降溫,有利後市,此外,蔡明彰則認為,近期美元走弱,資金再度回流亞洲,10除台股外多數亞股也是上漲表現,因此預期未來台股有機會再上演一波資金行情,若第四季資金行情成形,則指數站上8千點的機會相當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