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不同、通路布建效益不同,不銹鋼廠商業績出現差異化走勢。大成鋼、彰源等外銷通路佈建有成的公司,8月營收回到歷史高點;唐榮、有益等以內銷為主的公司,業績繼續向下探底。

第四季雖然是不銹鋼傳統需求旺季,但鎳價震盪,影響不少不銹鋼下游加工廠商的購料信心,不銹鋼廠商業務能力及對行情後勢判斷能力,業績率先回升的大成鋼及彰源,下半年獲利最值得期待。

不銹鋼廠商受國際鎳價大跌、不銹鋼行情重挫影響,7月營業表現普遍不理想,部分公司因此落入虧損,但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整,相關廠商8月的營業表現就出現明顯的差異。

大成鋼,因美國市場銷售穩定,8月合併營收27.51億元,較7月回升兩成,並創下單月次佳成績,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19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3%。

近年來積極開拓歐美市場的彰源,8月營收15.08億元,不但較7月回升一成,也是歷來單月營收第三佳成績,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唐榮、有益等以內銷為主,且銷售主要依賴幾家經銷商的公司,業績受衝擊較大,其中唐榮內部結算8月虧損擴大到4.43億元,累計前八月稅前盈餘縮水至12.2億元左右,每股稅前盈餘約3.5元;有益8月營收3.06億元,是近一年半來最差成績。

成本推動,豐興鋼鐵昨(10)日調高鋼筋及型鋼售價每公噸300元。鋼筋價格連三周上揚,說明市況確有好轉,生產廠商得以順利反應廢鋼、小鋼胚原料成本上漲的部分,東鋼、威致等生產廠商業績也可望上升。

豐興主管表示,日本進口廢鋼報價上升到每公噸370美元以上,國際小鋼胚報價每公噸竄升到每公噸590美元至600美元,讓人買不下手,豐興只有反映國際原料走勢,調高廢鋼收購價每公噸300元,並調整產品售價,維護合理的生產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