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五(8)終場加權指數以6693.11點收盤,小漲7.88點,市場成交量為630.98億。

美股方面,油價持續下跌至近期的低點67.32美元,不過全美房地產經紀商協會發出警告,表示今年的房價可能出現1993年以來的首度下跌,引發市場對經濟成長的疑慮,週四的美股四大指數震盪後仍以下跌收盤。而週五(8)的台股,受美股下挫及倒扁靜坐即將展開影響,指數再度跳空開低,不過外資心態不偏空,摩台指率先翻紅表態,投資人信心為之一振,而指數亦在逢低買盤介入下由黑翻紅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上漲收盤。綜觀近日大盤的表現,由於外資持續買超籌碼穩定,雖政治不安因素干擾,短線走勢難免受到消息面影響上下波動,不過後續若政治不安因素能利空鈍化,則台股將有反彈機會,後勢仍不看淡。另外,週四(7)資券部分,融資增加9.34億至2222.57億,融券減少1187張至55.77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五(8)盤後,外資買超約7.33億,投信賣超約2.49億,自營商買超約8.2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3.11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8)開低連續第3日回測月線支撐不破,在多方買盤進場下,期指由黑翻紅向上拉升,逆價差大幅收斂,到收盤更轉為正價差3點。另從近來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三到週五均壓回測試月線支撐不破,顯見月線附近支撐不弱,後續若現貨市場能補量上攻,則台指期整理後仍有機會向上挑戰新高。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6700點以上壓力較大,不過後續若能順利站上,盤勢將有機會挑戰5月的密集套牢區。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5058口下降為淨多頭3661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多單6803口下降到淨多單6419口,法人多單部位變化依舊不大,後續大盤成交量若能回到8百億之上,則盤勢整理再攻的機會升高。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五(8)跳空開低再度回測月線,不過外資心態偏多,盤勢反彈率先翻紅,到收盤轉為正價差1.1點;而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四(7)9月份的未平倉量小幅減少394口至13.7萬口,若從摩根OI變化上來看,外資心態並不偏空。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外資保持偏多操作,雖然國內政治不安因素尚未完全解除,短線盤面較缺乏散戶的追價買盤力道,不過若政治利空鈍化,盤勢重新上漲機會頗大。另外,預期國際股市整理後上攻機會升高,建議空手者可在拉回不破支撐時,酌量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