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傳產︰

產業別

內容

水泥業

  1. 外銷價揚 台泥毛利率飆高 水泥業淡季不淡,台泥8月發貨量,比7月高出1成;亞泥8月營收成長8%左右,下半年可望逐月成長︰由於颱風明顯減少,水泥業第三季營收可望呈現淡季不淡;台泥八月水泥發貨量,就比上月高出一成,法人預估單月營收可望創今年來新高,亞泥八月營收成長幅度在8%左右,下半年逐月成長的機率大。至於二線水泥廠,信大、東南水泥因捷運工程八月起進入密集趕工期,下半年的發貨量可望比上半年增加15%以上。

塑化業

  1. 乙烯飆翻 台灣PVC廠外銷喊漲︰遠東區乙烯現貨價格繼續攀高至每公噸1,465美元,比聚乙烯(PE)售價高出每公噸100美元左右。原料高漲,台塑、華夏、大洋等聚氯乙烯(PVC)產品,醞釀調高10月產品外銷報價約70美元,行情將超過每公噸1,000美元。

  2. SM八月結算價再漲 國喬台苯樂透SM(苯乙烯)八月結算價再漲,突破1300美元,國喬(1312)及台苯(1310)樂透!繼上半年「本業獲利」在塑化類股中逆勢突圍闖出佳績後,預期將有助於第三季獲利表現。國產SM七月結算價小跌後八月漲勢再起,每噸1300.7美元,為9310月以來高點回檔近22個月高點。

紡織業

  1. 尼龍雙雄 8月營收登新高︰成衣廠聚陽實業8月營收達到13.46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成長9%;尼龍雙雄力鵬及集盛受惠產品漲價,下游買盤加溫,8月營收同步寫新高。力鵬達15.92億元,成長25%,集盛因新產能加入營運行列,8月營收達12.5億元,成長55%

  2. 假撚廠布廠 苦盡甘來︰專業假撚廠營運苦盡甘來,力麗、聯發及宏益第二季本業大吐悶氣,不僅表現較首季為佳,也擺脫去年第一季過後全年產業景氣直直落的陰霾,下半年營運更可望漸入佳境。

橡膠業

1. 輪胎業本季獲利 法人看淡︰正新(2105)、建大(2106)今年上半年獲利都較去年大幅成長,但財報公告後股價表現平平。財務效應是被合成橡膠、碳煙漲價的利空所抵銷,法人機構認為第三季輪胎業公司所用的原料多是高價原料,投資人不宜偏多。

汽車業

  1. 汽車零組件廠 虧損恐擴大︰受到中國車市流血競銷影響,汽車零組件股中國投資事業獲利遭擠壓,塑件大廠東陽(1319)與車燈大廠堤維西(1522)上半年轉投資中國事業虧損有擴大跡象。中國去年汽車產銷近590萬輛,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今年更計劃挑戰700萬輛新高,但市場嚴重供過於求,流血價格戰激烈,除影響整車廠獲利外,更向上擠壓到零組件廠成本。

造紙業

  1. 榮成中國工紙佈局效益顯現 獲利居族群之冠︰由於中國廠擴廠效益顯現,榮成上半年每股盈餘新台幣0.66元,稱霸造紙族群,稅前獲利年增率116.49%。正隆也因上海中隆紙業轉虧為盈,稅前獲利年增率149%,每股盈餘0.45元。永豐餘、華紙上半年每股盈餘分別為0.47元及0.25元。

鋼鐵業

1. 鋼板市場第四季起供料吃緊︰由於中龍高爐廠擴建案即將全面展開,對鋼板需求殷切,且中鋼鋼板廠將於明年第一季停爐長達一個半月,期間將進行加熱爐改造工程,加上第四季起進入傳統需求旺季,鋼板用量激增,預期第四季供料將轉趨吃緊,明年第一季缺料情況恐更嚴重,勢必衝擊下游營建工程、機械等產業用鋼。

2. 美國買氣縮手,鍍鋅鋼板價格走軟︰今年第二季起一路挺進的鍍鋅鋼板產品,最近因美國市場買氣縮手,接單轉趨困難,導致報價受挫,業者指出,目前一級廠冷軋熱浸鍍鋅鋼板(CGI)外銷報價,每公噸FOB700美元左右,但電腦機殼用的部份,每公噸在750美元左右,至於液晶電視框架和背板使用的電鍍鋅鋼板,則需求仍然熱絡,每公噸維持在730~770美元左右。

營建業

  1. 住展:8月房市首見黃紅燈 出現過熱警訊︰根據住展雜誌調查,8月房市風向球為64分,改寫去年以來的新高,比7月多出4分,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3分,燈號從代表復甦安全的綠燈,首次出現代表景氣熱絡必需注意的黃紅燈,是92年下半年房市景氣翻揚以來,首度出現過熱的警訊。

航運業

  1. 航運:海運三雄長榮、陽明與萬海第3季業績揮別谷底︰海運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與萬海(2615)第三季迄今,在歐洲線運價回升、進入「價格優先」的階段,再加上中東線九月運價也喊漲中,將帶動獲利明顯脫離上半年谷底表現。

 

金融

  1. 國際信評看「台灣金融業」:還有什麼比現在更糟︰惠譽信評指出,台灣銀行今年本業平均投資報酬率,絕對不會超過去年的0.4%,市場上仍然繼續殺低長期利率,資本適足率偏低成為常態,很快地房貸業務將繼消金之後,成為最大的潛在風險來源。標準普爾認為,殺價是台灣銀行業的致命傷,若要期待未來能有較好的評等,公司治理是台灣銀行業的一大要務。「或許韓國LG銀行的倒閉經驗,台灣應該嚐嚐」,外國分析師們認為,台灣的政府對銀行業保護的太好,或許防止災難發生,卻也失去浴火鳳凰的良機。

  2. 政策又轉彎,金控敵意併購 難了︰金融機構未來要推動敵意併購,將難上加難。金管會7日表示,金控提出轉投資申請時,就要提出購買股權至25%的計畫,而且計畫必須確保未來可以合併財務報表。此舉形同要求金控在敵意併購前「掛保證」,引起金融業一片譁然。對照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在上任之初曾表示,敵意併購是國際趨勢,不能因為少數事件就去做一些與國際脫節的事,業界更是議論紛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