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十日晚間十時宣佈,為提振跌跌不休的股市,行政院將提送立法院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正條例,內容為證券交易稅率從目前的千分之三調降一半,成為千分之一點五,期限半年。這項宣佈,預期對十一日台股表現將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邱正雄強調,股市是民眾投資,與廠商取得資金的管道,藉著調降證交稅,可以活絡整個景氣,協助台股度過難關。

他同時強調,在十一日的行政院會將討論八大振興國內經濟方案的完整版,會後也將公布。內容包括消費、投資、建設、金融等議題,對振興經濟絕對會有大幅的效果。

據了解,十日晚間行政院長劉兆玄率財經團隊,到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經過三個多小時商談,會中劉兆玄對改進方案評估詳細報告,蕭萬長聽後也提出多項意見,最後由馬英九拍版定案。

政院:將向立院提案 證交稅減半課徵半年
 

針對各界矚目的證券交易稅是否調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今晚宣布,將向立法院提出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草案,將證交稅減半課徵,由現行千分之三稅率,降為千分之一點五,期間半年。

行政院長劉兆玄傍晚率財經官員進入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報告八大提振景氣方案,府院會商約三個小時後,達成共識。晚間十時許由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財政部長李述德、金管會主委陳樹、政務委員朱雲鵬、新聞局長史亞平等人召開記者會,邱正雄做上述表示。

蕭副總統日前在出訪時,對財經問題提出看法,引起廣泛討論。府方人士轉述,傍晚的府院高層會中,與會者對相關議題有高度共識,蕭副總統也數度發言,並獲得認同。此外,馬總統在裁示時,也支持蕭副總統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