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挺台北縣政府「低碳城市」計畫,昨(10)日重提「數位環保科技城」構想,表示鴻海有意跨入營建業,但不賺賣房子的錢,而是賺科技、碳交易的錢。

郭台銘昨天應台北縣長周錫瑋之邀,參加台北縣政府舉辦的「低碳城市」講座。他表示,鴻海向來重視環保節能議題,並尋求科技解決之道。

鴻海集團內部已擬定「科技節能環保專案計畫」,希望透過各種方法,到2010年時,削減用電成本20%、節省用水量30%,此舉將有助鴻海降低成本、增加獲利。

他說,最近熱門的電子紙,鴻海2001年時就跨入,是台灣最早投入的廠商。電子紙可以取代傳統紙張,減少砍伐樹木,幫助環保減碳。為此,鴻海從旗下永齡基金會的「希望小學」做起,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內,發給約1萬多名學生每人一套電子紙裝置。


郭台銘昨天重提「數位環保科技城」的構想,並當面向周錫瑋徵求合適的土地。他表示,鴻海有意跨入營建業,但要改變傳統模式,過去營建業是賺土地的錢、賺賣房子的錢;但鴻海打造數位環保科技城,希望賺科技、碳交易的錢。

舉凡數位環保科技城所需的網路寬頻、無線通訊、安全監控,或是LED、太陽能等科技設備與技術,鴻海不是已跨入,就是正積極涉獵、評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