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類比科Q4業績將強勁成長


    法人圈傳出,國內IC設計股王類比科(3438)第四季在TomTom等GPS(衛星定位系統)訂單跳躍式成長、LCD TV客戶全面追加訂單下,業績將展現強勁爆發力。

    法人指出,九月以後,類比科除了既有LCD面板、數位相機等客戶狀況持續熱絡外,今年二月開始小量出貨(約一○K)的GPS產品線,由於順利打進歐洲第一大廠TomTom,以及國內第一大廠神達,第二季月出貨量達二、三○○K,八月份已達五○○K,估計今年底月出貨量可以達七、八○○K,幅度驚人。

    另外,LCD TV電源晶片部分,類比科目前主要產品以二十吋與三十二吋為主,八月份月出貨量約一五○K,但第四季LVD TV需求熱絡,該公司幾乎每家客戶都追加訂單,而且三十七吋晶片也將在近日內推出,該產品線將是今年第四季極為重要的成長動力。

    法人推估第四季單月每股盈餘可挑戰三元,引起股價狂飆,不過,該公司總經理劉紹宗否認此一推測。

    劉紹宗說,類比科除權後股本已提高到近三億元,以上半年約三四.四%的稅前淨利率反推,若每月每股賺三元,則月營收需衝到二億元,以目前晶圓代工廠六吋廠的狀況,生產根本來不及;另外,類比產業的特性也不容易突然高速彈跳,該公司第四季會有不錯的成長力道,但月營收不致於直接跳到二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