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內閣總辭與新內閣名單放榜,昨開盤衝高200多點,大盤指數最高到7507點,指數衝高主要是市場傳出新任財經內閣將力推金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備忘錄)簽定,導致買盤積極進入卡位。

量能創3個月來高點
報載金融MOU隨時可簽,加上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有機會在年底敲定,帶動金融類股上攻,但在金管會提出澄清後,買盤退燒,終場只上漲81點,收7332點,大盤呈開高走低格局,留下一根上影線。
目前金融MOU能否簽定的主導權不在我們而是在於對岸,因此變數仍大。事實上,目前大盤也進入套牢區,由於有解套賣壓等待消化,未來整個指數會在200~300點間震盪。
新內閣上任後將致力於兩岸經濟合作為主,因此市場炒作題材多以金融MOU與ECFA簽定時程有關,但這也是未來影響大盤的變數。就成交量來看,最近成交金額有放大趨勢,昨成交金額達1681億元,量能創3個月來新高點,量能放大是件好事,而未來走勢向上仍是不變趨勢,第4季台股指數上看8100點沒有問題。
而MOU與ECFA簽定後最大受惠族群塑化和原物料,也有補漲機會,只是大盤還是會隨政治與經濟問題震盪,操作方式仍建議逢低進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