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年與創見(2451)結盟後,安國(8054)10日董事會再通過700萬股私募案,擬引進新的策略合作夥伴,據傳南韓記憶體龍頭廠三星(Samsung) 將參與認購。

安國700 萬股私募案10日正式拍板,每股私募價格60元,安國將取得4.2億元資金,擬投入新產品研發、購買設備及資產,並充實營運資金。

安國財務副總暨發言人蔡玲君表示,安國的確打算透過私募案引進新的策略夥伴,期有利於公司未來產品布局規劃,目前還不方便透露合作對象。

在三星「富爸爸」的光環加持下,安國近期股價表現強勢,10日不畏台股重挫,股價逆勢大漲6.5元,收在178.5元,過去一周波段漲幅高達26.5%。

相較此次私募每股訂價僅60元,折價幅度達66%,蔡玲君解釋,私募案要鎖三年,這段期間變數不少,有關私募訂價已特別洽詢獨立專家意見。

法人分析,安國主要從事USB 儲存介面裝置控制IC,占公司營收比重八成,和上游的記憶體供應習習相關,最近幾個月受到快閃記憶體(Flash) 價格上揚及供應吃緊影響,許多客戶拿不到貨,就拖累安國業績。

此次安國如能順利引進全球記憶體龍頭廠三星,確保料源,加上前年和記憶體模組廠創見結盟,上下游垂直整合,將有助安國未來營運穩健成長。

安國8月營收1.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4.54%,為今年次高;前八月營收11.76億元,年增率三成。

展望下半年,安國9月1日起正式合併CMOS感測元件晶片設計商泰視,每月營收約可增加1,000 萬元。另外安國新產品Flash Card 控制IC上月起已開始小量出貨給創見,可望成為安國明年業績成長的重要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