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及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的協商工作,將繼續穩健展開協商,未來兩岸任何協議簽訂,他都會秉持「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及「國會監督」三項原則進行。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因訪問台灣,造成兩岸關係短暫緊張,大陸訪台的團不是取消就是降低層級,但高層透露,目前兩岸交流已回復正常。

     馬英九總統昨天召開中外記者會,說明更換閣揆的過程時,美聯社記者詢問馬總統,兩岸ECFA及MOU是否會因為達賴喇嘛訪台而延遲?預定什麼時候要完成簽署等問題。

     馬英九表示,過去一個月政府忙著處理水災及風災後的救災、安置及重建工作,目前已逐漸安置完成,希望ECFA及MOU都趕快繼續展開協商,兩岸協商也回到原來的軌道及速度。

     吳敦義強調,「不會為求快就加快,有時候行穩才能致遠」,政府踏出的每個步伐,都要非常穩健有力。他強調,馬英九在競選期間就提出兩岸關係發展非常重要的方針及原則,就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任何政策只要符合這個立場,政府都會盡最大努力去作;如果不符合這個立場,政府絕對不會做。

     吳敦義表示,新的政府團隊,將堅定「以台灣為主」的立場,兩岸在和平發展穩定基礎上,應保持對兩岸人民都有利益,並注意不違背國家需要、民意支持與國會監督的基本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