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兩個,一個俊男,一個美女,戀愛談了兩、三年,當各自都有一份工作後就論及婚嫁。他們很少提到彼此的家庭,俊男只聽說美女是和媽媽住在一起,爸爸早已另組家庭,爸媽從不往來。美女知道俊男的祖父是個很有錢的商人,家族企業交由俊男的大伯接棒,俊男的爸爸是個公務員,媽媽是中學老師,家世相當不錯。

準親家句句傷人
俊男先帶美女去見他的爸媽,美女見到了俊男的爸媽,看起來都是很有教養的人,就像俊男那樣溫文儒雅,俊男的爸媽看美女也是越看越喜歡,這樣的碰面算是相見歡。輪到美女帶俊男去見媽媽了,美女的媽媽是那種賢妻良母型的女人,她和俊男見了面聊得很愉快,兩人何止相見歡,簡直是相見恨晚。
下一步就是雙方家長碰面。俊男說他的阿公和爸媽想要見美女的爸媽,美女面露難色說:「我爸媽是王不見王的。要如何同時見呢?」俊男很嚴肅的說:「如果連這點都辦不到,將來婚禮呢?我阿公可是有頭有臉的人,他一定會生氣的。妳一定要說服妳的爸媽為了妳的婚禮彼此退一步。」美女動怒了,她說:「我是要嫁給你,又不是要嫁給你阿公。你阿公有頭有臉,我爸媽沒頭沒臉,我配不上你就直接說,不要找藉口。」
吵歸吵,美女還是說服了久不見面的爸媽去和俊男的阿公和爸媽見面,感覺上阿公才是這個大家族的主人。阿公話不多,但是句句傷人:「我送給我孫子的結婚禮物不多,就一棟在天母的別墅。我對孫子要娶的女人要求也不多,那就是要來自一個正常的家庭。正常就好。」美女的爸爸氣不過,站起來罵了三字經,當然這門婚事就告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