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8)日在電子、金融股走穩,摩台指收盤壓低結算,但大盤守住半年線、8600點支撐,市場寄望 4月份行情。今天破底的面板股出現止跌反彈,但以IC設計股最為強勢,帶動多頭氣勢。終場加權指數以8623.48點作收,上漲 17.53點,市場成交值達 1554.02億元。
 
在總統大選由馬英九大勝當選,市場原先高度期望本周慶祝行情,但在周一跳空狂漲逾 500點,以9049點開出,也是全周最高點,接續連日回補跳空缺口,至周五才走穩,最低為8559點。本周指數上漲98點,周線翻黑,收 490點黑 K棒。

今天收盤摩台指結算,在昨天外資大賣,今天尾盤委賣張數增加,如市場預期出現壓低結算;臨收最後一盤,特定賣壓壓低台塑、中鋼、晶圓雙雄、仁寶等權值股,指數摜低達44點,一盤成交高達 190多億元。

今晨美股跌勢延續,道瓊指數殺尾盤下跌 120點作收,但亞股盤中急拉,日股午後漲升 228點或1.8%,韓股上漲23大點或 1.38%;港股午盤以上漲 288點或1.27%,上証指數先走低再拉高,午後大漲 131點或 3.86%。

昨天傳產、電子、金融等權值股大跌,但今天普遍回穩。傳產股方面,運輸股大步反彈,長榮尾盤一度漲停,長榮航、華航、揚明、裕民大漲,僅兩日疲弱的觀光股也顯著彈升。不過,原先強勢的營建股則出現回檔,漲多獲利回吐賣壓加重。

電子、金控股本周受到匯損陰影牽絆,但今天同步回穩,金融股以證券股較強,電子股為撐盤主力。其中,連日走跌破底的友達、奇美電等面板股率先走穩,IC設計股再度轉強,旺玖、晶豪科、九暘電等漲停,宏達電彈升,均帶動電子股漲勢。

不過,昨天外資賣超達255.96億元,新台幣匯率也連續兩日快速回貶,外資今天操作及下周走向值得注意;此外,法人表示,下周起將陸續公佈 3月份營收,也進入 4月份公佈季報期間,市場寄望 4月行情,但須觀察電子股匯損利空是否完全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