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重摔,儘管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優於預期,但因數家金融機構被下修預估值,Oracle和Google傳出利空,讓科技股與大盤承受賣壓。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急跌120.40點或0.97%,收12302.46點。

Nasdaq指數下挫43.53點或1.87%,收2280.83點。

S&P 500指數回挫15.37點或1.15%,收1325.76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5.00點或1.44%,收342.74點。

周四走勢震盪波動,稍早因政府報告顯示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優於分析師預期,激勵指數走高,之後因銀行界與兩家科技巨擘傳出利空,導致大盤走低,幾度反攻,均告失敗。

金融與經紀業者遭受打擊,Lehman Brothers分析師下修對Citibank (C-US)、Bank of America (BAC-US)、UBS (UBS-US)等大型銀行的預估值。Oppenheimer & Co.和Punk, Ziegel & Co.的分析師亦同步下調對Merrill Lynch & Co (MER-US)的預測值。

Oracle (ORCL-US)周三宣佈,在2月29日結束的一季,營收攀高至53.7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54.1億美元。

報告指出,Lehman Brothers(雷曼兄弟)下修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 (GOOG-US)2008年首季的獲利預估與12個月目標價。Lehman指出,受經濟減速影響,Google的「點擊賺錢」(paid clicks)與廣告恐怕會遭受打擊。

上漲股票部份,在房價與房屋銷售低迷的情況下,建商Lennar (LEN-US)年度第1季淨損8820萬美元,或每股56美分,小於分析師的預估值。利多讓Lennar走高。

Conagra Foods(CAG-US)宣佈,將出售旗下的商品交易與推銷規劃業務部門,價格約21億美元,以現金與股票進行交易。Conagra亦公佈優於預期的獲利數字。受此激勵,該公司勁揚約7%。

Clear Channel (CCU-US)的股價從昨日的暴跌走勢中回升,一名德州法官下令銀行團為該電台獲兩家私募基金併購案件,提供議定的190億美元融資。

市場寬度指標偏空,在紐約證交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約3比2,成交量達14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約3比2,成交量達20億股。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商務部宣佈,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年率為0.6%,數字與先前初估值並無不同。去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為4.9%。

政府報告顯示,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小於分析師的預估值。

其它市場方面,Nymex 5月原油上漲1.68美元,或1.6%,每桶收在107.58美元,為3月18日以來的最高價位。與1年前相比,原油期貨勁揚71%。

美元對歐元、日元升值。

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三的3.47%升至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