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沒看出來這個自以為英俊的笨蛋正在勾引你嗎?」阿國的鬼魂氣急敗壞的對著她的老婆馬蛋夫人說,馬蛋夫人很認真的回答虎標先生的問題。「還有你,你到底想對我老婆做什麼?你腦子裡面全是骯髒的東西,你最後就是要上她,你以為我不知道?」阿國指著虎標先生的鼻子罵著。虎標先生癡癡的盯著馬蛋夫人看,一邊錄音一邊快速打字寫下重點,他們都很專注的面對著彼此,並沒有察覺實驗室有什麼異樣。


眼神話語就像病毒
「我有一個指導教授說,自從地球上有人類以後,病毒就對人類不太滿意。人類發明各種疫苗和藥物來殺死病毒,病毒就讓自己產生基因突變。」馬蛋夫人說 :「 牠們耐心的等待一次機會,像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西班牙流行感冒,像是大洪水或雨季的埃及裂谷病毒。」
「你是醫科畢業的少數女生,為什麼不去當醫生?」虎標先生開始問其他問題了,馬蛋夫人說:「我不喜歡坐在醫院看著無助的病人,聽聽他們的心跳,量一量血壓,然後就開藥或動刀動剪的,我沒有那種膽量,所以我躲到實驗室來。如果一場瘟疫突然來了,或許我可以提供正確的知識。那時候救人就不只救一兩個人,而是一個社區或是一個城市的人。」
虎標先生快速的寫著:「她說話的時候眼神不會游移,就是定定的看著你。她的手輕輕摸著一個種著幾片鐮刀狀葉片的小樹苗的花盆,她說那是台灣消失很久的活化石穗花杉。她的美麗不只是外表,她的眼神和話語就像一種病毒,會讓你發燒渾身顫抖,我已經被她的病毒感染。」
「你看看你在寫什麼?寫情書啊?你這個王八蛋。」阿國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