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年過四十的中年婦女,似乎都有自己所屬的婦女情報網,她們互通情報的範圍與深入程度簡直到了令人心驚膽顫的地步,假如FBI請這些中年媽媽去辦案,說不定許多案件都能順利破案呢!

以前我總認為母親非常的八卦,連住在三條街外的賣菜大叔的外甥女發生了什麼事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而且描述得繪聲繪影,彷彿她就在現場經歷這些事似的。這種互通別人私事的行為不但讓我感到厭惡,更讓我害怕自己邁入中年後也會發生同樣的情形。

可是在我國三考完第一次基測的時候,卻對母親和她所屬的婦女情報網深深感謝,原來是我報考的一所公立高中的美術班只得到備取,而另一家順便報考的公立五專的應用外語科卻上了!英文和繪畫都是我的興趣,因為我一開始就是以該所高中美術班為目標,所以理所當然地等候備取的通知,但母親卻一直為我煩惱未來的出路,找遍每一個朋友詢問意見,甚至拜託朋友代為詢問其他業界、教育界的朋友,最後在五專報到的那天早上,下定決心讓我去唸五專。

一開始我對母親替我做的決定還有所顧慮,可是依據她收集各個朋友的意見分析的最後結果和對我個性的了解,適用於各大企業的英文和校風自由的五專是最適合我的。

事實證明母親的決定是對的,她給了我一段可以認真學習又不感到有壓力的快樂時光,從此我對母親的婦女情報網印象大改觀,原來女人的八卦也可以在重要的時候解決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