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證券(6005)規劃與安泰證金包裹出售公開招親,但總統選後群益證股價大漲後,群益證未來不排除與安泰證金切割出售,據參與投標的金控高層分析,按慣例來看,單一公司控制權移轉都有約二、三成的溢價空間,群益證若單獨標售賣相較佳,確實有助於拉高價格,但實際情況還要再談。

群益證券在總統大選前展開公開招親,據了解,最後只有元大金(2885)與富邦金(2881)遞出第一階段的標單,據相關人士表示,由於群益證所開出的條件就是與安泰證金包裹出售,因而他們所開出的價格就是以包裹出售為根據,若未來將切割出售,雙方可能還要再談,但到目前為止,還未接獲群益證回覆何時進行第二階段談判。

不過,隨著群益證近日股價走高,26日盤中最高價抵26.3元,27日以25.05元收盤,仍是89年4月以來最新高,距離群益證所開出的30元價格只剩下16.67%的價差,也與外傳元大金出價28元差距縮小至僅差3元,因而未來群益證是否會趁機拉高價格,備受矚目。

相關人士並表示,群益證券近來股價走高,未來雙方談判價格時取得共識的難度加大,若未來安泰證金與群益證切割,雖有助拉抬群益證的價格,但是否能重新調整出售方式,目前仍未有定論。

據指出,參與投標的元大金及富邦金對於安泰證金興趣缺缺,認為安泰證金規模過小,投標意願並不強,未來切割出售說不定可拉高外界的興趣。

群益證(6005)出售案出現轉折,市場原先預期群益證將與安泰證金包裹出售,但是群益證券總經理周康記27日指出,群益證未必要與安泰證金一起出售,單獨出售也是選項。

面對多家金控已登門說媒,周康記表示,元大證金若與安泰證金合併,兩者結盟將可獲得擴大經濟規模的綜效,方向正確。

那群益證會不會跟安泰證金一起出售給元大?周康記不置可否。但是周康記表示,一旦元大金收購安泰證金,屆時群益證將可望回收在安泰證金的投資,言談間透露群益與安泰證金不一定要包裹出售的可能選項。

從總統選後以來,群益證股價飛漲,短短四個交易日,群益證的股價由21日的收盤價22.9元,大幅漲升到27日的收盤價25.05元,漲幅接近10%,相較於1月未傳出併購傳聞時的月均價17.54元,漲幅更高達43%,股價漲幅大,也讓群益出嫁出現變數。

周康記指出,第一季在全球股市帶動台股震盪,加上總統大選不確定性仍在的前提下,台股成交量較小,各個券商第一季的財報應該不大好看。然而,周康記預期,在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全球股市可望回穩帶動資金面籌碼加持,群益證第二季的業績表現應優於第一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