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摩根士丹利大中華區策略分析師何資文提出「第一季財報公布前後,科技股股價可能落底」的看法之後,高盛證券亞洲區科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昨(28)日也指出,僅管新台幣持續升值影響電子業的獲利,但他看好科技股表現下半年將出現大幅反彈,建議投資人在第二季可開始逢低進場布局。

央行日前宣布調高重貼現率,高盛證券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馮殷諾(Enoch Fung)隨即上修新台幣匯率預期,認為未來三個月、六個月、一年的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將分別升值到29元、28.5元與28.5元。

金文衡指出,科技股在總統大選落幕後的短暫慶祝行情結束後,預計在第一季財報公布前股價就將觸底。加上若不考慮新台幣升值的衝擊,科技股目前走勢符合市場預期,他看好下半年科技股可望大幅反彈,因此第二季市場只要有任何低點出現,都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

受到新台幣升值、員工分紅費用化、以及大陸勞動成本與稅法的衝擊,金文衡表示,今年第一季科技股的財報與企業獲利表現應該不會太好看;不過,隨著季報後利空出盡,以及下半年美國市場逐漸復甦後,科技股也將自谷底回升。

對於新台幣升值帶來的匯損影響,高盛昨日也全面調降國內硬體科技產業的獲利預期,目標價下修幅度最高達6%。這是高盛近期第三次全面下修國內科技業的獲利預期,前兩次的下修原因為員工分紅費用化衝擊以及大陸製造成本上漲。

受到台美利率差持續擴大、一般預期央行將採取新台幣升值作為對抗輸入性通膨的政策工具、以及亞洲地區其他國家貨幣的升值,帶給新台幣繼續升值的空間等三大因素影響,外資對央行的升息動作多解讀為符合預期。馮殷諾指出,由於國內利率在這波貨幣緊縮政策下,已上漲超過200個基本點、也就是2個百分點以上,因此預期利率調整應已到達高峰,未來走向將更回歸市場基本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