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的陪伴,立人。」原本整齊光亮的商務住房,一夜瘋狂做愛後顯得特別零亂,如同往常,立人離開前總會貼心的留一張字條,就為了不讓我有被遺棄的感覺。


初出社會老闆包養
和立人的認識過程,他說:「那只不過是一個創造出來的偶然。」當時是我在北上工作的第二年,一個帶點南部土氣的小女孩,自以為受老闆器重,薪資是別人的2、3倍,被調到一個閒缺,最後才知工作是陪老闆應酬吃飯。
我漸漸知道那叫包養,小女孩也會長大,深知青春無價,如果能用青春換取多年的努力,就當鬼壓床吧!何況老闆並不算很老,50歲不到的企業家第二代,體面的外表下,身體的訊息總提示著他需要休息,但男人的好勝逞強,總以讓女人感到滿足因而滿足。如果哄著他也算是一份工作,那一年調薪5次,也算表現優異吧。
在那個只有B.B.Call的年代,等待Call機,就是我的責任,天天睡到自然醒的我,港式茶樓是起床後吃午餐的好去處,立人就是在那兒創造出我們認識的偶然。看著報紙悠閒的吃著燒賣的我,感覺有人盯著我看,抬頭搜尋,隔著5、6張桌子的立人就這麼盯著我,他舉起了杯子,對我隔空乾了一杯茶。之後當我知道幫我付午餐費的人,在一樓的咖啡廳時,我覺得有必要去道謝。


約會喝百萬威士忌
就這樣和立人認識。立人是一家上市公司台灣區的企劃執行,30歲不到的他,每個月會到北部幾次,沒人管著他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但行程滿載。立人說如果不趁空檔享受生命,那他往後的回憶中可能只剩下工作。
第一次他邀我共進晚餐前的一整個下午,我用心打扮。晚餐時立人介紹我是他的企劃助理,請他吃飯的那些人,樣子像極了我的老闆,雖不至卑躬屈膝,但頸子可就軟了些,那種被尊重的感覺,和以往應酬別人截然不同。立人不擺架子,喝起酒來毫不含糊,應酬話極為得體,就算參插黃腔也不低俗。餐後的夜是漫長的,立人讓我選擇,一是和他們去酒店續攤,二是我倆找家小酒館再聊,我選擇了後者。
立人友人不知道從哪兒弄了一瓶上好的威士忌,據說這瓶酒價值200萬。因為外面熟人太多,他又給了我兩個選擇,希望我可以陪他在飯店喝酒,但隨時能離去,我想都不想的就答應了。


有了保障也有真愛
那一夜極其美好,我真正在被尊重下,完全放鬆,立人的體能讓我享受了身為女人的幸福,他說不能再給任何女人做承諾,但願意和我多一些時間相處,直到我說END。
美好的時光一直持續了10幾年,我的老闆給了足夠我生活一輩子的錢,結束了關係理性分手,而我現在的生活重心,就是等立人北上時,像老情人般的見面享受愉悅。
我的生命分享了兩個成功的男人,同時也讓兩個成功的男人分享了我,雖然我永遠沒有機會,讓這兩個男人站在台前告訴所有人,我就是成功的男人背後的那個女人,因為我不是,但是我知道我在這兩個男人的心中,佔有一個位置,一個糟糠之妻永遠不知道的位置,我的老闆給了我生活的保障,而立人給了我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