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大的成就感通常來自工作。自己的老婆被別人誇讚漂亮又賢慧,男人並不會從中獲得滿足,自己的兒子考試100分,也不會帶給男人多大喜悅,唯有當他從競爭對手手中搶到了訂單、企劃案被老闆拍肩誇獎,或者重點客戶欽點陪打小白球,這種事才能讓男人感到驕傲、感到得意、感到很有成就感。

女人的成就感通常來自自己以外的地方。有的女人認為美滿的婚姻讓她很有成就感,有的女人覺得溫柔體面的老公就是她的驕傲,有的女人說子女健康快樂長大就是她這輩子最大的成就。

至於沒有結婚、沒有老公、沒有孩子的女人,就將生命暫時寄託在工作上,跟男人一樣在職場上奮力衝刺,在商場上打拚事業版圖。這樣的女人所獲得的,卻並不是如同男人所認為的成就感,而只是一種充實感-將無人陪伴的寂寞時間和空虛心靈暫時補滿的一種另類充實感。她說:「我的生活忙碌充實,我的經濟富裕無虞,我在業界握有舉足輕重的權力。」但除掉工作之外,這女人的心是不踏實的、是虛無縹緲的、是流浪飄蕩無所適從的,「我沒有成就感,我只是盡力做好了一件事-認真上班,如此而已。」

男人只要能擁抱工作就覺得開心,女人卻非得擁抱別人才能獲得快樂,男女如此大不同,若不懂得相互體諒、有效溝通,想要成為一對能永久和平相處、心靈相通的愛侶,實是大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