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業電子代工(EMS)大廠捷普(Jabil)發表疲弱的營運展望,周三股價應聲重挫18.37%;市場擔心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可能擴大到電子產品市場,加上新台幣升值引發國內科技廠匯損疑慮升高,台灣科技股昨天一片慘綠,其中鴻海(2317)一度重挫跌停,表現最為弱勢。

Jabil受到約4,200萬美元的重組支出拖累,美國會計年度第二季「由盈轉虧」,淨損2,400萬美元,相當於每股12美分,去年同期則為獲利1,390萬美元。若扣除一次性支出,則Jabil獲利4,200萬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

不過Jabil預估第三季營收約介於30.5億至31.5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2.6億美元;每股獲利目標18至22美分,也不如市場預期的29美分。Jabil26日在美國股價重挫18.37%,大跌2.09美元,收在9.29美元。

市場擔心Jabil疲弱的營運展望,意味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可能擴大到電子產品消費市場,引爆台灣科技股昨天賣壓跟著出籠。

其中全球EMS龍頭鴻海表現尤其疲弱,盤中一度被殺落跌停,終場大跌7.5元,收179元,失守月線支撐。

「鴻海家族」也跟著全軍覆沒,鴻準(2354)昨天也下跌4.5元,收187元;群創(3481)重挫3.8元,收78.5元;建漢、廣宇股價也分別向下修正3.94%和1.81%。

市場的確擔心次級房貸對全球經濟的暴風圈擴大,可能對電子產品銷售造成不利影響。摩根大通日前便將鴻海的今、明年每股獲利目標下修一成,目標價也從300元調低至245元。

摩根大通硬體分析師Gokul Hariharan認為,即使加計鴻海收購Sanmina -SCI電腦資產設備的效應(每年約貢獻營收20億美元),以及來自諾基亞西門子、思科(Cisco)網通產品新增訂單,估算鴻海今年營收成長率約20.1%,相較於以往每年高達30%以上的成長速度,動能明顯減緩。

另外如果全球經濟進一步惡化,鴻海成長力道最強的消費性電子部門難免受影響,今年營收成長率有可能下修到12%至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