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農曆年封關前買盤觀望,盤中振幅僅32點,在消費券、出口退稅及大陸3G手機題材帶動下,塑化和IC設計股上漲撐盤,但雙 D及消費券概念股尾盤走低,加權指數終場上漲0.66點、收在4366點,幾乎以平盤作收,成交值 354億元,連續 2天不到 400億元,日線連 4黑,維持量縮整理的格局。
 
儘管台股量能不振,但消費券題材今天仍在盤面發熱。昨天消費券發放率達 91%,立即炒熱賣場的買氣,通路、百貨、航空、觀光大為受惠,今天相關題材個大漲,不過,遠百卻開高走低,消費券題材尾盤大為失色。

財政部有意對5721項農工原料恢復退稅,傳產股中的塑化股應聲上漲,台聚集團持續表現強勢,亞聚再度見到亮燈漲停;不過,台塑四寶則開高走低,除台塑仍維持上漲收盤外,南亞、台化、台塑化均翻黑作收。

台積電元月產能利用率恐怕不到 40%,加上大放農曆年假期及無薪假下,法人預估元月營收預估恐怕將落在 100億元之下,巴黎證甚至唱衰台積電第 1季恐怕將出現虧損,今天股價表現弱勢,全場在平盤下小跌震盪游走。

電子類股今天撐盤小漲作收,聯發科在大陸山寨機「漂白」題材下表現強勢,帶動IC設計股持續發動攻勢;雙 D股中,農曆年前將率先開法說,個股表現互有高下,面板股中,友達、群創小漲作收,奇美電、華映、彩晶都以低點作收;華亞科因美光已經進駐董事會,整併較見脈絡;茂德因公司債下月將到期,目前仍無明確解決定持續跳空跌停,並拖累力晶跟停躺平,表現最為弱勢。

台股連續 3天量縮小漲,但日線卻開高走低連 4黑,無法快速站回4400點之上,上檔的短中長期均線已形成重重壓力,再加上農曆年長假效應,使得今天追價買盤更加觀望保守,成交值僅 354億元,持續不到 4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