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腳傷陰影的王建民,今年勇闖大聯盟會繳出怎樣的成績?建仔期許能挑戰生涯首見的「20勝」,美國兩個棒球網站針對「夢幻棒球」(Fantasy Baseball)推出最新戰力預測,對建仔再度給予「ACE」的高度評價,認為他可以贏得17到18勝,這個數字在美聯至少能名列前三,在全聯盟也排在前五名。

CBS網站在夢幻棒球的排名預測,建仔在先發投手名列25名,預測戰績為18勝7敗,防禦率3.56,如果達成將是生涯最佳數字。

另推估他的先發場數為32場,其中20場為優質先發,投球局數205局,這個水準與建仔連兩年贏得19勝的出賽情況相當,三振數則是推測攀上生涯新高的105K,保送50次維持水準。

Rotowire網站推測王建民的戰績為更好的18勝7敗,排名在先發投手名列三十多名,防禦率為略高的3.78,出賽29場,投球局數略減為188局,三振數93次,保送57次,都推持一定的水準。

Rotowire進一步分析王建民正穩健的邁向另一個堅強的球季,去年6月受傷對球隊投手調度造成很大的傷害,自己也很期待在今年春訓能做好最充分的準備

雖然王建民不是強力三振型投手,但他在受傷前兩季的每九局三振率已有提升現象,保送值也略為上揚,他卻能在勝場與防禦率方面給予很大的期待。

Rotowire與CBS的分析中,都強調在強投沙巴西亞加入之後,對建仔也是利多,至少不必獨撐戰績的壓力,每次先發上場求勝的壓力也會減少。

CBS分析,王建民先發出賽大多會贏球,除非狀況差被打爆,大聯盟生涯95場先發拿下耀眼的54勝,僅吞下20敗,除了自己表現穩定,還得歸功於洋基堅強打線與「守護神」李維拉的幫忙,這兩個利多條件今年依舊維持。

只是值得觀察的是建仔去年因腳傷影響,球季提前結束,今年春訓會格外小心,起步是否稍緩,這也關係到他在整季的投球局數能否再度超越200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