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除舊布新,投資理財更是應該忘掉過去一年的不快,重新打造投資計畫,才能讓自己的資產有機會參與到下一次的股市多頭。

     有些人對於星座個性深信不疑,也有人認為是純粹是統計上的巧合,不論如何,不同的個性特質確實可能會有不同的理財結果,根據富比士雜誌二○○六年所作調查,所有億萬富豪中,佔最多的比例是事事崇尚完美的處女座(一二%),其次為處事積極的牡羊座和理想主義的水瓶座,各占八%,至於所佔比例相對最低的則是以創意見長的射手座(六%)。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屬於處女座的全球首富華倫巴菲特,保德信投信表示,相比之下處女座的特質較適合理財投資,例如財務報表分析就需要能專注於細節,吸收市場資訊更是需要勤奮不懈,而在市場過熱時懂得停手,市場過度悲觀時仍持續投資,則需要堅定的意志。

     雖然如此,保德信投信表示,只要及早投資,即時理財,不論任何個性的星座都有機會作富翁,例如獨霸全球首富寶座十三年之久的比爾蓋茲是天蠍座,直到二○○八年才換為處女座的巴菲特(富比士雜誌Forbes, 二○○八),可見得在不同的投資策略,不一樣的資產配置下,不同個性的人,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中會展現出各自的資產組合強項。

     剛經歷過颳風下雨的二○○八年,展望二○○九年,保德信投信認為,雖然二○○九年要比二○○八年更糟糕的機率較低,向上走的機率比較大,但是畢竟金融市場需要一些時間療傷止痛,不論是哪種星座都應小心謹慎為宜,投資人宜膽大投資那些長期投資價值已經浮現的標的,但也要細心觀察全球投資趨勢與動態,建議宜以定時定額方式,股債兼具,小額分批分散標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