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家電玩競技公司「台灣電子競技(台灣電競)」昨(29)日宣告成立,由國內四大線上遊戲業者:華義(3086)、橘子(6180)、智冠(5478)、戲谷,和三立電視台及知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共同投資,為四大線上遊戲業者首度合作。

台灣電競總經理徐人強指出,台灣電玩競技產業第一年(今年2月到明年2月)產值將達3,000萬元,至2010年相關產值可衝至6億元,未來的廣告商機誘人。以台灣目前線上遊戲產值100億元規模,已是發展電子競技時機。台灣電競背後股東包括華義、橘子、智冠、戲谷、三立電視台及王偉忠。台灣電競資本額3,000萬元,各股東出資500萬元。台灣電競預計2月24日開始在北中南分三區,進行第一屆職業遊戲選手選秀賽,主要以橘子代理的遊戲「跑跑卡丁車」及華義代理的遊戲「SF Online」為主。

各遊戲廠去年已發覺電子競技商機,除了可增加玩家認同度,提升旗下遊戲人氣外,也可另外開發廣告商機。智冠已舉辦兩屆遊戲「魔獸世界」競賽。華義董事長黃博弘則借鏡韓國遊戲競技,與橘子董事長劉柏園共同發起成立台灣電競聯盟,三立電視、戲谷及智冠隨後加入。

國內線上遊戲業記者會昨天出現難得畫面,三大線上遊戲老闆:華義的黃博弘、橘子的劉柏園及智冠的王俊博,一起為共同出資的「台灣電競技公司」站台。遊戲業競爭激烈,智冠與橘子幾乎「王不見王」,此次能站在同一陣線,主要還是看好台灣電玩競賽市場「錢」景發展。

台灣遊戲產業發展已成熟,此時發展電子競賽,將可進一步帶動遊戲產業廣告商機。全球目前三大電玩競賽,包括WCG 、ESWC及CGS。三大賽事藉由電視與網路直播,已迅速發展出類似美國NBA的比賽模式,形成新一代的運動競賽:E-Sports。去年的亞洲室內運動會,也首度將電子競技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可見其風靡程度。

智冠針對旗下遊戲「魔獸世界」舉辦兩屆大賽,預估曾參與比賽選手超過3萬人,打進決賽有1萬人。眼見商機不可失,去年底華義與橘子商議,並透過劉柏園人脈找三立電視台及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加入,隨後再找戲谷,至於原本即舉辦比賽的智冠,考量分散力量風險,最後才加入,也促成此次遊戲界難得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