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失業近一百天的日子,走在路上,遇見了一隻不怕人的貓,她看起來是很瘦的女孩,意外的親近人,我試圖摸她也沒有抗拒,反而朝向我的身體磨磳了起來,我知道她在向我討食物吃,她已經瘦到不成貓形了;但對一個快要養不活自己的人,身邊也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帶在身上的我,對她感到很抱歉。就在覺得這個世界快要放棄我的時候,一隻流浪的貓咪突然出現救贖了我……。原來我還是被需要的,被依賴的,雖然我和阿貓一樣都是一個人。能夠遇見阿貓真是太好了,雖然我羨慕起阿貓她怎麼可以想睡就睡得如此安穩呢?

小白與小黃的感情很好,他們走在長長的海堤上,吹著海風,他們看起來也是瘦到不成狗形了。今天沒有什麼遊客,可是他們的心情很好,沒有人可以影響到他們的行程,海堤下的攤販預計要收攤了,可是小白與小黃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忽然,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這個畫面太過美好了,美好得不像真實,因為下一秒我也不知道他們會流浪到何處去,就像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往哪裡去……。但我相信小白與小黃你們一定會幸福地過日子的,雖然未來是不可預期的艱難,可是我們會走下去的,朝向海上光芒的方向。雖然我羨慕起小白和小黃他們怎麼可以看海看到如此出神的境地呢?

是不是在最絕望的時候,希望才會出現?亦或許人是否該時時刻刻充滿希望面對這個世界?從我們出生降臨世上的那一刻起,光芒就開始啟動,世界變得太大,我們卻漸漸變得渺小,漸漸看不見自己。所謂的禮物在生命中是一個一個來到,只是在於你有沒有勇氣去拆開,在那漂亮的蝴蝶結緞帶背後,包裝精美的紙盒內,裏面裝的到底是什麼,只有你自己去承擔,但在承受這個驚喜或沈重之前,你都應該期待不怕受傷害。不管是阿貓也好,小白還是小黃也好,我們都是這廣大世界的渺小,可是我們都很努力地活著,笑著,哭著。我所相信的,在眼前的這個光芒,它會引導我們心裡想要去的方向,因為人生只有一次,能把握的時間何其有限,何不再快樂一點,離憂愁遙遠一點。如果阿貓、小白、小黃都可以輕易做得到,我相信我也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的,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