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HTC Touch系列上市後造成熱賣,目前已經創下一天賣出一萬支的紀錄。法人表示,宏達電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因為Touch系列熱賣貢獻,使得季節性下滑的幅度(QoQ)縮小,估計將從原先衰退二成到二成五,調高至僅下滑一成五到一成,實際情況將待宏達電今(卅)日法說會正式說明。

     蘋果電腦推出iPhone手機,自去年六月廿九日開賣迄今累計銷售量已達到四百萬支,平均每天賣出二萬支。而時常被拿來跟iPhone相提並論的宏達電HTC Touch系列,從去年六月五日上市後,累計銷售量也早已超過二百萬支,換言之HTC Touch系列也創下一天賣出一萬支的輝煌紀錄。

     據了解,由於Touch系列備受市場歡迎,中華電信近期已經與宏達電針對Touch系列簽訂一筆金額龐大的採購方案。而除了手機之外,宏達電昨日也正式在台發表全球第一台Mobile Computer-HTC Shift。這一台HTC Shift是宏達電首次與中華電信以外的電信廠商遠傳電信合作的產品,未來宏達電與中華電信、遠傳間的合作關係如何取得平衡,將成業界熱鬧話題。

     由於包括功率放大器、3G晶片缺料的問題都已經獲得解決,目前法人圈普遍認為,宏達電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因為Touch系列熱賣的貢獻,使得季節性下滑的幅度(QoQ)縮小,估計將從原先預估的衰退二成到二成五,調升為僅下滑一成五到一成,實際的情況將等到宏達電今日法說後見分曉。

  宏達電昨(廿九)日上市第一台行動電腦Shift,吸引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家族關係企業CatchPlay、建達國際助陣。不過面對老戰友中華電信情願選擇價格相對低廉的華碩Eee PC、再搭配三G網卡後,售價都比Shift綁約後近四萬元低廉,可能在台銷售將面臨苦戰。

     延後上市近三個月的Shift,昨日終於舉行上市發表會,而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相關企業,也集合為Shift造勢,除了王雪紅姪子陳祖望擔任董事長的影片代理與線上影片租賃平台CatchPlay,由總經理張心望代表出席,為CatchPlay提供Shift首波預購禮中的十五部電影免費下載促銷案站台外,Shift在台獨家代理權,可望由王雪紅表哥高英聰經營的通路建達國際取得。

     雖然造勢活動辦的熱鬧滾滾,不過有鑒於上一款定位類似的Advance銷售量不佳,加上同樣強調輕薄便於攜帶華碩Eee PC只要搭上三.五G網卡後,不僅價格低廉,更可如Shift一樣隨時連網,吸引宏達電在台灣老戰友中華電信選擇華碩、而非Shift,也讓Shift在台一上市就面臨苦戰。

     對於Shift的處境,亞太區業務營運處副總經理駱禎毅表示,這是宏達電首度嘗試這類產品,宏達電將Shift定位為商務人士的第二台NB,除了二月底正式在台灣銷售外,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澳洲也將自二月底起上市。

     宏達電昨日發表號稱是全球第一台Mobile Computer的Shift,作業系統採用Windows Vista與Windows CE,由於沒有滑鼠,採用觸控螢幕、並同時支援筆觸與手觸模式,以方便使用者操作。Shift搭配遠傳門號建議售價為三萬九千九百元,未來通路單機價格為四萬五千九百九十元,燦坤已有一百名消費者登記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