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位化商機 兆赫獲法人認養

在北美陸續停播類比訊號後,歐洲與亞洲也將於未來2~3年陸續進入停播高峰期,尤其是今、明2年有多個國家終止類比訊號,包括德國、義大利、英國、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家,而受到電視轉向數位化下,STB產業可望維持穩定成長,包括兆赫(2485)、啓碁(6285)、百一(6152)、致振(3466)、揚智(3041)等業績將持續攀升,其中首季表現最為突出的兆赫將是首選。

 

 

歐、亞電視數位化,兆赫吃香喝辣 

兆赫(2485)主要產品為LNB(衛星降頻器)與STB(數位機上盒),其中LNB方面,除了去年第4季基期低外,其主要客戶Direct TV,也因受金融風暴影響,目前的庫存水位並不高,且其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所以兆赫首季的出貨可與去年第4季相當。此外,Direct TV也於本季推出3D頻道,有助收視戶安裝量增加,加上Direct TV的歐洲訂單將於今年開始出貨,可望成為兆赫成長的動力。

至於數位機上盒方面,受到歐洲與亞洲國家進入類比訊號停播高峰期,加上電視訊號走向高畫質HD機種,且將逐步取代SD機種,因此有助毛利的提升,可望成為推升STB業績向上的動能。

兆赫積極拓展歐洲地區業務,並搭配日系TV品牌成功切入西班牙與東歐部分國家的新客戶,甚至卡位了南美系統業者訂單。由於去年布局系統業者已有新斬獲,讓兆赫系統業者客戶比重已超過5成,研判3月起出貨將逐漸增溫。 

法人買超,股價突破下降壓力線

在兆赫的LNB與STB產品有大斬獲下,今年首季可望淡季不淡,單季營收估計可較去年第4季成長5~10%,單季EPS上看1元以上,全年EPS預估可達4.5元,本益比14倍不高。

股價自去年5月見到76.2元高點後,呈現拉回整理,甚至區間震盪長達7個月之久,由於股價基期低,故於盤勢修正之際將相對穩健。而且1月13日已帶量突破長期下降壓力線,配合近期融資有減肥趨勢,加上外資回補持股與投信認養,研判將成為首季財報黑馬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