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一些有夢想題材的類股如電動車、觸控面板、線上遊戲、益生菌及智能電網等概念股,股價出現罕見的飆漲,但隨著熱潮減退,這些個股出現大幅修正,是否可再度回升走揚,就視基本面而定了。

電動車考驗仍多

不過隨著股價飆漲後,這些個股就出現大幅修正,尤其是獲利未見起色的個股,跌幅更是驚人,即使獲利表現符合預期,但在股價基期已高下,也難敵修正的壓力,如今在股價出現大幅修正下,是否已來到可承接的價位,就需視未來基本面的表現而定了。

雖然法人對電動車看法相對樂觀,但目前電動車的技術仍不成熟,加上成本過高,若無政府大力補貼,銷售量在短期內恐怕無法快速提升,加上充電站需要廣大的布建,在目前使用相當不便利下,電動車的前景看來並不樂觀。另外,目前油價並不算高,這又降低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讓電動車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在前景不明下,因電動車題材股價出現大漲的概念股,若今年遲遲未見獲利,股價修正的壓力不小,尤其電動車何時可以突破技術上的限制,目前業者並無把握,在充滿不確定性,加上股市資金行情有退燒的情況下,預期股價整理修正的壓力不輕,且長園、宏瀨、能元去年上半年還是虧損,下半年營收也未見大增下,獲利表現很難支撐股價,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人搶短宜慎。

觸控面板面對本益比修正

觸控面板類股去年上半年漲幅相當凌厲,不過在股價飆漲後,就開始面對基本面上的考驗,僅獲利出現快速成長的洋華,因有基本面的支撐,在股價出現大跌修正後,還一度反彈至四五一元,逐漸面對基本面上的考驗,在去年十二月營收僅達一○.一八億元,較上月衰退二八%下,股價出現轉弱,近日也隨大盤重挫修正。

線上遊戲股利多不漲

線上遊戲股在去年上半年也是當紅炸子雞,不過去年的獲利表現略不如市場預期,股價在漲多下,出現較大幅度的修正,波段跌幅至少有三五%。

益生菌概念股有修正風險

益生菌概念股去年底出現大漲,市場預期營收將有機會出現成長,甚至傳出今年可大賺十元以上的利多,在法人預估去年每股獲利不到兩元,本益比過高下,介入風險宜堤防。

而智能電網因可提升用電效率減少浪費,在節能的訴求下,成為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的公共建設,長線前景看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