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昨天再度擔綱撐盤角色,龍頭國泰金(2882)等強拉漲停,帶動金控股普遍揚升,類股指數也重新站回千點大關,強勢整理態勢不變。法人認為,在兩岸金融業開放想像、股價淨值比偏低的題材下,大型金控股拉回將是中線布局時機。

     近期外資瑞信證調降多檔金融股獲利預估,包括中信金(2891)、台新金(2887)、國泰金及富邦金(2881)等調幅最大。

     同時瑞信證也下修多檔金控目標價,包括大眾銀(2847)、中信金、玉山金(2884)下修幅度最大。

     不過昨天金融股由壽險金控國泰金、新光金領軍大漲,登陸呼聲最高的富邦金輔攻。

     另外華南金(2880)、玉山金、元大金(2885)、第一金(2892)、永豐金(2890)漲幅也都在3%以上,帶動類股大漲並收復千點關卡。

     在一月中旬立委選後,由於藍營大勝牽動國內銀行登陸想像,外資捧錢猛砸大型金融股,個股紛紛爆出天量。

     國泰金就創下逾33萬張歷史天量、單日成交值逾260億元,若加上元大金、中信金、新光金,四檔金控指標成交值逼近5百億元,不料之後全球股市再度遭遇次貸風暴襲擊,一缸子外資成為「套牢」表率。

     淨值比相對低檔 可中線布局

     由於金融股價在高檔已有外資墊檔,法人認為股價下檔空間有限,昨天外資買超排行榜上,就有國泰金、新光金、元大金在前十名,買超皆在萬張以上。

     以國泰金為例,立委選後曾經出現外資單日買超12萬多張天量,即便上周遇上股災的調節賣壓,近二周外資對國泰金買超仍高達約17萬張,均價則在75元左右。

     法人指出,金融股股價長期遭到壓抑,股價淨值比多來到相對低檔位置,今年適逢總統大選,藍綠雙方候選人皆以提振經濟為當選後政策主軸,因此吸引先前外資不計價大買,投資人可趁金控股股價拉回,搭上外資的轎、作中線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