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八千大關多空爭戰 以退為進才有空間

目前台股應屬長多行情中主升段的末升段之第三波,接下來還有第四波及第五波,建議持股降至七成以下,目標區應急流勇退,未來若見到指數急速下挫碰到季線的時刻,建議投資人勇於介入,才能成為末升段的大贏家。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多方出擊!農曆年前搶紅包股

聯電發佈減資消息,觸動了農曆年前紅包行情的展開,在風險考量下,選股應以去年高獲利及股價橫向打底依段時間的店頭股為主,不過由於指數已來到相對高檔,因此搶完紅包後,須留意長假前賣壓何時出現。

公司

1/25日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3093港建

70.2

68

77

84

3191和進

42.1

41

47

50

3221台嘉碩

63.1

61

66

69

8240華宏

149.5

140

155

165

特別企畫

2007EPS預估

根據元富證券投顧對2007年上市櫃公司EPS預估數字來看,今年成長超過30%的族群,包括:半導體、太陽能、LCD相關…等,其中半導體族群最為龐大,顯示今年半導體股的表現不容小覷,特別看好IC封測族群,營建則以Q4爆發力較強,宜留意時間的段落。

題材選股

※全球暖化!危機見商機?暖化概念股應而生!

全球暖化現象已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真實在全世界各地上演,太陽能族群直接受惠,如:合晶、中美晶、益通、茂迪,另外因進行污染源減量,電池研發與製造的中碳、鐵研、美琪瑪、必翔、及興櫃的長園值得留意。

長線釣大魚

2007年大豐收 泰林獲利將逐步走高

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下,台灣半導體下游相關封測產業的發展相當具有全球優勢,預期2007年記憶體封測將是豐收的一年,其中泰林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維持逐季成長的走勢,07年預估EPS4.1元(52% YoY)目前本益比仍低,未來股價有機會向10倍本益比挑戰,目標價41元。

景氣與生機

IC封測需求強勁 被動元件淡季不淡

未來盤勢須注意的焦點應該放在美國超級財報及國內各大重量級電子法說會的看法,此乃攸關大盤多空強弱的重要指標,目前類股依舊出現強弱分明的跡象,電子仍為成交比重相當高的類股,投資人宜趁低檔佈局為宜。

投資選股

3D族群該選哪一D

3D族群-LEDDRAMLCD為進幾年中影響多空強弱力道的重要指標之一,倘若投資人懂得研究3D族群的趨勢強弱,將有助於正確判斷台股後勢的發展,目前看來,LED封測將是近期操作上的首選,而後段需求比例大增的DRAM封測,則是現階段優先佈局族群。

潛力股搜尋

※坐擁殺手級產品 宏億股價等待起飛

今年新產品發酵、毛利率大幅拉升及股價本波受壓抑而未漲過的黑馬宏億國際,不僅擁有毛利率超過30-40的殺手級產品,且技術線型漂亮,預期在盤整完畢後將有機會出現一波漲完的走勢,相當值得投資人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