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2月1日)台股將封關,統計顯示,與農曆春節相關的觀光、百貨零售及線上遊戲等族群,近五年來1、2月的平均漲幅亮眼,包括六福(2705)、麗嬰房(2911)與昱泉國際(6169)平均漲幅都超過一成,顯示在台股近期震盪築底之際,春節概念題材有機會逐漸發酵。

台股29日開盤跳空大漲後,指數兩度翻黑,午盤在金融股轉強帶動上攻,終場收7,576點,上漲90點,成交值959億元。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指出,台股周五(2月1日)要封關,要到2月12日才開紅盤,在春節期間與食衣住行相關的類股,多少都將有受惠的空間。

據統計,與農曆春節相關的概念股,包括有觀光、百貨零售以及線上遊戲等族群,這些個股近五年來,在1至2月股價表現強勢,漲幅在一成以上的個股也不少,尤其集中在有土地資產概念個股上。

進一步觀察這些個股近一周以來的股價表現,由於近期國際股市回檔修正,加上大盤表現欠佳的衝擊,部分個股雖表現不若以往,但還是有些個股相對呈現抗跌,顯示春節概念題材的後勢效應仍值得期待。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多達六天,民眾已紛紛展開年節旅遊行程規劃,部分熱門度假景點如東北亞、東南亞地區,訂位早已熱絡,以往較不競爭力的國內旅遊也成為間接受惠者,旅遊及飯店業者業績可望較前幾年來得好。

此外,春節尚有兩岸包機題材,回國人潮也會增加,內需觀光的消費力道預計增加不少;另一方面,春節概念股也多半擁有土地資產,可視為資產概念股,若新台幣走勢回穩,這些春節概念股將有機會擺脫大盤整理格局,出現個別表現機會。

過去十年農曆年前、後及新春開紅盤的結果,上漲的機率都有六至七成,平均漲幅在2%至3%左右,而首季電子股由於處在淡季,金融、傳產、原物料等類股都明顯會較有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