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美食節目的星期三下午,我趁著興致未艾的時候去超市拎了一袋食材回來。

取出環保袋中的優格醬,照著美食節目中達人教的那樣,用十分專業的咖啡濾紙瀝去青澀的水分,約莫一個鐘頭。要有耐心呦,我說。時間的更迭是為了將我們醞釀得更加成熟,好讓我們在對的時刻,相遇。然後,在優格醬中加入切成末的新鮮西洋芹、少許的鹽和微微嗆人的胡椒。喜好偏甜口味的我,忍不住多加了一大匙膩死人不償命的果糖在裡頭。用心將它細細拌勻,像守護剛萌芽的戀愛那般。

在等候優格醬瀝乾水分的同時,將剛剛一同買回來的馬鈴薯在水龍頭下好好洗淨,放入電鍋蒸熟後再去皮備用。「這樣才不會讓馬鈴薯的營養在蒸煮的過程中流失。」我想起喜好下廚的你曾經這樣叮嚀。

再來,將半片培根切丁狀,用不疾不慍的慢火把小平底鍋上的培根丁煎得焦焦脆脆,讓它啪滋啪滋地響,聽起來就像是快樂的切分音記號在五線譜上跳躍。風把廚房的紗門輕輕吹動,我想它一定是被這香氣引誘,忍不住向我這邊探頭詢看。

別急別急,就快完成了。之前的等待,不就是為了實現接下來期待已久的,屬於我們的幸福?

把剛才做好的醬汁淋在放在盤子中的馬鈴薯上,再放上香氣誘人的培根丁。素雅潔淨的白色瓷盤邊緣綴著粉紅小花,盛著這小巧可愛的點心,看起來就像是我們才剛起步的戀情,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我要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