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希望年年豐收有餘,而「餘」字發音等同「漁、魚」,不妨趁著過年假期到訪漁港,暢玩周邊景點、大啖美味海鮮,讓新年初始即獲好兆頭。《蘋果日報》為您精選台北富基、台中梧棲與高雄旗津三處漁港,讓民眾在年節行春,藉著靠近大海讓心胸開闊,並且年年有「魚」。

高雄 旗津漁港
嘗串烤魷魚 享悠閒


前往高雄旗津,可以選擇從鼓山搭乘渡輪前往。在碼頭邊便可以看到許多餐廳門前擺放著各種海鮮魚穫,光是看就教人垂涎不已。當地有許多標榜百元一盤海鮮的餐廳,但如果不想走進餐廳消費,沿著旗津一路漫行,串烤魷魚攤販比鄰而立,家家都忙著將濃郁的肉醬汁塗上魷魚,香味伴隨海風拂來,教人忍不住隨手買下一串享用(參考價大隻2串50元,小隻3串50元)。
攤販沒有提供座位可啖美食,那麼不妨越過旗津路,走到海堤沙灘,坐在沙灘旁靜靜享用這Q彈的烤魷魚,一邊欣賞遠方近海漁船作業,感受屬於南方的悠閒與愜意。
祭過五臟廟,有自備單車者,可沿著筆直的踩風大道往信號台方向騎行,沿途會經過旗津風車公園,這裡有許多色彩奪目的裝置藝術,多以生活在大海中的螃蟹、魚為設計主題,遊客多會在此駐足拍照留念,小朋友則好像交了新朋友般,緊貼著雕塑作品爬上、爬下,頗為逗趣。

踩風大道 觀海賞日落


踩風大道的終點是信號台,這裡有處木棧台,是當地人欣賞夕陽的最佳之選,天氣晴朗時,除了可見夕陽沉落海平面之外,不時還能見到導航艇領著貨船出港,而這般景象可是在一般漁港看不到的呢!

旅遊資訊


★開車:
☆高雄旗津 中山高下高雄端交流道走漁港路轉新生路,順指標經過港隧道可達。
☆踩風大道、旗津風車公園、信號台 於旗津走旗津一路、二路、三路可陸續抵達。
☆旗津渡輪碼頭 旗津三路轉入廟前街到底可達。
★搭車:旗津 搭高雄捷運由紅線轉橘線在西子灣站下車,再由鼓山渡輪站(07-571-9015)搭乘渡輪前往。
★注意事項:旗津假日人潮多,建議搭乘渡輪前往,往返至旗津、鼓山渡輪船班。 06:00~00:00 每4~6分鐘1班 費用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