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久違的陽光露臉,讓動物園人潮湧現,中國貓熊團團、圓圓昨公開亮相第三天,兩萬兩千張參觀號碼牌在中午十二時五十四分全被抽光,創下貓熊館開館以來首度額滿紀錄。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今天氣若持續放晴,號碼牌預計在中午前即會被抽光,想看到團團、圓圓,最好一早就出發。
昨天氣回暖,看貓熊人潮自全台各地湧入,兩萬兩千張號碼牌首度全數發光,許多遊客抱憾而歸;專程自台南北上看團團、圓圓的黃先生一家人差三分鐘就可抽到號碼牌,黃家小女兒得知無法再抽後當場哭了出來。

最快春節後移往室外


昨天拿最後一張號碼牌的是自中壢北上的遊客林素菁,但她和同事及親戚兒子共十人到動物園,卻僅抽到一張,所幸在園長葉傑生通融下,她和同行的親友十人得以一起入館看貓熊,讓他們樂不可支。
昨參觀人潮爆最大量,遊客可貼近玻璃看貓熊的時間不到一分鐘。遊客林太太說:「僅看到三十秒。」葉傑生說,前天已進行動線微調,遊客離開可貼近看的玻璃處後,還可順著迴旋梯邊走邊看,看到貓熊時間總計約四分鐘。
而一天比一天活潑的團團、圓圓也沒讓遊客失望,除了持續打情罵俏,團團還多次把圓圓從棲架上拉下來,並爬上棲架滾來滾去,甚至靠近玻璃與遊客近距離接觸,引來遊客驚呼,猛拿相機拍攝。七歲的小遊客鄭莉臻說:「好想抱抱胖胖貓熊。」
動物組組長趙明杰表示,昨特別提供團團、圓圓春節應景餐點,將牠們愛吃的紅蘿蔔雕成金元寶造型;最快春節過後可能讓小倆口移往室外展示場供遊客參觀。

貓熊帽隔一天漲81元


雖然遊客爭睹團團、圓圓,但也有不少人被動物園販售的周邊商品搞壞興致;前天售價一百九十九元貓熊帽昨補貨上架竟漲到二百八十元,隔一天就漲八十一元,引發遊客大罵搶錢,遊客徐媽媽抱怨,感覺材質差不多,卻漲超過四成,太超過。紀念品區經理曲榮賓解釋,新款長毛立體版和舊款材質不同。葉傑生說,經查確因新舊材質不同,非業者哄抬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